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康佳转让SST秋林股权增厚利润逾7000万元

2010年11月19日 10:4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晚,深康佳(A股代码:000016,B股代码:200016)公告称,2010年11月17日,公司与北京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公司持有的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ST秋林”,股票代码:600891)的845万股(占SST秋林总股本的3.47%)转让给北京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鼎),每股转让价格为9.89元人民币,股权转让总价款为8357.05万元。北京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诺在受让股份后将履行在SST秋林股权分置改革中应承担的义务。

  北京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于北京密云,经营范围为 高新电子产品技术开发、咨询、培训、服务、转让;投资顾问;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销售建材、化工产品等。

  深康佳称,北京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康佳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深康佳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2010年11月17日,SST秋林披露了股改草案。北京宝鼎是其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之一,该公司现持有SST秋林1,294,000 股非流通股股份。

  深康佳此次股权转让总价款为8357.05万元,北京宝鼎应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将转让价款的30%,计2507.115万元支付到深康佳的指定帐户内。在股份过户之前,北京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应将转让价款的剩余70%,计5849.935万元人民币支付到深康佳的指定帐户内。

  至于为何转让上述股权,深康佳表示是为了尽快收回投资成本,并推进SST秋林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公司才准备进行此次股份转让。

  深康佳持有的SST秋林的845万股的账面成本为813.37万元。此次股权转让总价款为8357.05万元,除去账面成本,深康佳预计在股份转让完成年度能增加利润总额7543.68万元,将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因在股份转让价款支付完成后才能办理股份转让过户手续,因此,此次股权转让不存在款项收回的风险。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深康佳还持有SST秋林90万股法人股。

  同时,深康佳表示,北京宝鼎承诺在受让股份后将履行在SST秋林股权分置改革中应承担的义务。 (记者 白宝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