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行业空间大 烽火通信稳步增长可期

2010年11月19日 11: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距10月18日烽火通信定向增发限售股份上市的日子恰好足月。限售股上市后,公司股票走势不跌反涨,一路走高直至创出38.72元的新高,累计最高涨幅超过30%。除走势给力外,一向作为解禁股变现平台的大宗交易平台亦未出现烽火通信的身影。而另一方面亦可体现烽火通信股东的恒心坚守——解禁至今,烽火通信所有交易日的换手率均保持低位,仅10月20日一天换手率超过5%。

  到底是什么令烽火通信的投资者眷恋不舍?良好的产业前景,无非是给市场以遐想空间的主要因素。

  国家“十二五”规划将宽带、三网融合的发展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电信运营商通过增加资本支出的方式加码光纤宽带建设,广电NGB建设开始加速,智能电网也进入规模试点阶段。多方需求有望使未来2-3年光通信器材和设备的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而着手于通信系统、光纤光缆、数据网络三管齐下的烽火通信无疑将从中掘金。运营商FTTx网络建设、三网融合、智能电网等将为公司带来成长的契机。

  行业分析人士对烽火通信未来的发展持肯定态度。东方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吴友文在研报中将烽火通信与华为、中兴相提并论,断言“国内光通信设备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并认为在包括“十二五”宽带建设、家庭网关、PTN、智能电网光通信未来启动的利好驱动下,烽火通信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较为确定。

  针对烽火通信专长的三大领域,广发证券研究员亓辰给予了逐一评价。数据网络领域有望被培育为新的价值增长点。公司数据网络产品线在2010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低端路由器和交换机销售下滑的同时,公司的增值业务异军突起,在增值服务方面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与运营商合作开发并推广的增值应用和行业应用销售良好。通信系统领域中,烽火通信的接入产品和传输产品将分别收益于国内运营商大力发展光纤通信网络和骨干网络的扩容,使得营业收入均获得稳步提升。此外,公司的光纤光缆产品线销售收入将由于产能的扩张获得大幅的提升。不过,亓辰表示,由于由于2010年光纤光缆采购价格下滑至75元/纤芯公里,降幅近12%,光纤光缆毛利率也降至20%。由于光纤光缆销售确认有3—6个月的滞后,所以采购价格下降的负面影响将于三季度开始体现。

  此外,烽火通信的金融投资项目以及政府补助也将为公司带来相对稳定的收益。烽火通信半年报显示,期末,公司参股公司投资广发基金获投资收益,为烽火通信贡献6000万元收益。同时,公司上半年还获得613.57万元政府补助。⊙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