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西安饮食澄清西凤酒借壳 机构跌停板上狂吃货

2010年11月19日 14:3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西安饮食(000721,收盘价10.8元)公布澄清公告,称不存在为避免同业竞争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旗下两家上市公司进行整合重组出让壳资源的问题。同时,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公司从未与陕西西凤酒业有过任何接触,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来没有任何“转让壳资源”的计划,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从未与有关方面就重组事宜进行过接触或沟通。

  机构借利空大举买入

  受上述消息影响,西安饮食复牌后以跌停报收。

  但出人意料的是,成交回报却显示,4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的前五个席位,而且均为净买入。

  11月以来,西安饮食股价一度上涨超过30%,即使昨日跌停,仍然上涨超过20%。市场对于公司的传闻也非常多,比如西凤酒借壳,以及与西安旅游 (000610,收盘价9.85元)整合,加之西安旅游在11月也大幅度飙升,更让市场憧憬其未来的重组。

  然而从公告来看,公司大股东明确表示从未有过转让壳资源的计划,公司与控股股东还郑重承诺:在公告披露后未来三个月内不筹划与本公告相关的其他重大资产出售、购买、股权转让、发行股票等重大事项。

  “西凤酒那么好的业绩,没必要借壳,完全可以IPO。”一位深圳某上市券商的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该人士不认为西凤酒会选择借壳之路。

  资金在三季度就已布局

  其实,机构资金并不是最近才介入西安饮食与西安旅游的。早在今年前三季度,已经有多只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现身上述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三季报显示,公募基金的持股量都不低。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在今年第三季度新进入西安饮食与西安旅游,分别持有641.6万股和674.6万股;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基金和朱雀9期分别持有西安旅游251.26万股和232.87万股;诺安平衡基金则同时加仓了两家公司,分别持有534.16万股和568.48万股,华宝兴业多策略基金进入了西安饮食,持股数为175.41万股。

  那么,机构资金为何会选择西安饮食与西安旅游进行炒作?

  分析人士指出,多家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大举介入西安饮食和西安旅游,应该是看中了两家公司不可复制的资源优势,未来旅游资产注入存在较大的想象空间。此外,西安当地的上市公司重组有所升温,

  西安民生(000564,收盘价8.1元)、开元控股(000516,收盘价6.45元)

  等两家西安本地公司在进行重组后,业绩都出现了明显改善,让投资人对于西安饮食和西安旅游的重组充满期待。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