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遮阳伞”下观风向 市场走势仍难免动荡

2010年11月19日 14: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市场担心的加息窗口,又恰逢期指交割,A股昨天忐忑地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

  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明朗之前,市场走势难免动荡。预计大盘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上证综指昨天收于2865.45点,涨0.94%,此前两日沪指累计跌逾6%。深证成指报收12146.15点,涨1.92%。两市全日成交2312.48亿元,为9月30日以来新低,较前一交易日缩减两成。

  银河证券某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昨日A股市场出现震荡回升,也得益于外围环境的趋好,尤其是美元指数反弹受阻。此外市场持续急跌之后也有回补的冲动。但量能的萎缩也表明市场人气还未从暴跌中恢复,周五是市场担心的加息窗口,又逢期指交割日,预计大盘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从盘面上看,资源类板块表现突出,黄金板块领涨大盘。申银万国23个一级行业个股集体上扬。有色金属涨3.64%居首,电子元器件涨3.28%紧随以后,采掘涨2.7%居第三。

  但资金流向仍不乐观。Wind资讯统计显示,昨日65个板块中有49个板块资金呈净流出,基本金属板块净流出资金10.81亿元居首,银行净流出7.75亿元,工业机械净流出4.28亿元,制药净流出3.63亿元,航天军工净流出3.43亿元,建筑净流出3.32亿元。净流入靠前的板块为,半导体板块净流入7.67亿元,电子元器件净流入3.4亿元。

  大通证券研究员付佐民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市场最为担心美元继续走高以及国内货币政策的连续调整,而本周末为银行结息日,市场担心决策层会有进一步措施出台。因此,尽管出现连续暴跌,但市场情绪仍不稳定,债市、股市近日频现恐慌性抛盘。短线来讲,影响市场的最关键因素还在于政策层面,在这个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明朗之前,市场走势仍难免动荡。

  中金公司分析员侯振海则认为,通胀问题将可能是“十一”后行情夭折的重大负面影响因素之一。他认为虽然短期股市跌幅较大,但是仍不能认为现在市场对通胀产生的影响和政策走向已经完全加以预期。在市场短期跌幅较大、存在一定反弹要求的基础上,上证指数3000点以上压力较大。

  从现阶段来看,政策在“收与不收”、“怎么收”等问题上徘徊、犹豫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从而进一步导致股市预期紊乱,市场信号摇摆不定,从而导致股市最终继续受到抑制。从A股本身的机制看,政策信号明确且经济向好时股市表现最佳,但如果政策信号不明确,政策犹豫徘徊时,市场往往最终会选择下跌。(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