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专家称农产品期价大跌 源于基金“季节性出货”

2010年11月19日 14: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农业部上周发布的11月份农产品报告下调了美国大豆、玉米、小麦库存预估值,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在基金买盘推动下连续上涨。但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里,农产品连续遭遇“滑铁卢”,16日上述三大主要交易品种跌幅均逾5%。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高级农产品期货分析师蒂姆·汉纳根对新华社记者说,近期农产品期价大跌是季节性常态,其原因是基金大规模“季节性出货”。

  他说,农业部的报告发布前几周,投机力量就十分活跃,指数基金和趋势跟踪基金在芝加哥农产品市场上持有的净多头仓位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农产品期价也因此不断上涨。可以说,报告的利好效应在其发布前就体现在价格中了。因此,已经赚得盆满钵盈的投机基金在报告发布后集体清仓锁定利润。往年数据显示,每年11月末至12月初,基金获利回吐的规模通常达到25%至30%,从而形成“季节性行为”。

  谈到明年的供需基本面时,汉纳根表示,明年农产品将面临供应缩减和需求稳步上升的局面,因此价格有望继续攀升。其中,玉米期价明年有望保持在每蒲式耳6美元上方,大豆期价也有望超越今年最高水平。

  汉纳根表示,今年8月初小麦期价暴涨至每蒲式耳8美元以上,是市场对俄罗斯旱灾的过度反应以及基金炒作的共同结果。明年小麦期价能否跃过今年高点尚不可知,如果没有出现极端天气,小麦明年的走势要看玉米行情。

  汉纳根认为,尽管目前各国货币政策影响大宗商品期货行情,但认为农产品期货是个例外。从历史角度看,不管汇率如何变化,随着全球人口不断增长和新兴市场人均收入提高,食品价格基本处于上行通道。(据新华社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