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首次介入美企大型IPO中资投行开始“客场作战”

2010年11月19日 15: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金公司将作为副主承销商参与此次通用汽车231亿美元IPO

  在通用汽车由35家投资银行组成的庞大承销团中,工银国际和中金香港公司的名字列第14位和第17位。虽不靠前,但这一次对于中资投行而言仍然有特殊意义——它们第一次介入了美国大型企业的IPO。

  一位接近中金公司的人士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中金公司将作为副主承销商参与此次通用汽车的IPO。但至记者截稿时,没有联系到工银国际评论此事。

  中资投行“客场作战”

  通用汽车11月17日增加了发行规模,并将发行价格确定为每股33美元。如果承销商全部行使绿鞋机制赋予的权利,则融资规模将达到231亿美元,有望超过中国农业银行成为今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

  在招股书中,名字排在两家中资投行之前的有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以及美林、花旗、巴克莱资本、德意志银行、高盛等国际顶尖“交易制造者”。这些投行曾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的中国大型国企海外上市进程中扮演过重要角色,也一直与中资投行有着“面对面”的竞争。15年弹指间,中资投行如今也迅速成长,并且开始客场作战。

  工银国际成立于1993年,是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并在1998年成立了香港分公司。目前中金在香港、纽约、伦敦和新加坡建有分支机构,形成了一个国际化网络。

  今年10月,中金公司曾在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旗下物流仓储企业普洛斯(GLP)的30亿美元IPO中担任联合主承销商。在此次交易中,中金公司的承销份额位列承销团第三位,排名仅次于联席全球协调人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这是中金公司首次全面参与境外市场非中国公司的IPO。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