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跳水多为诱空 尾盘逆转下周反弹可期

2010年11月19日 15:24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爱尔兰获救助,美股大涨、黄金油价全面回升等因素提振,周五A股市场大幅高开后,个股出现分化走势,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呈现强势反弹走势。而沪指盘中攻击年线未果,主力随后利用周末效应等导演了盘中大幅跳水,一度击穿60日线倒逼2800点关口。尾盘再现惊天逆转,沪深股指收出典型的“T”形态。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888.57点,上涨0.81%;深证成指收市报12295.8点,上涨1.23%。沪市成交为1589亿;深市成交为1397亿。两市合计成交2986亿,同比小幅放大。

  盘面观察,今日的大跌有明显的诱空成份,不排除主力利用周末效应、期指交割以及年线久功不克等因素再度进行洗盘,而尾盘的大幅回升,沪指重回10周线以及触摸年线,下周市场超跌反弹仍值得期待。

  首先,近两日沪指在夹板中上下求索,早盘大盘股在期指连番跳水,以及市场参与热情有限的影响之下一度重归弱势,昨日挑大梁的资源股以及占市场权重最大的金融股成为今日打压股指的主要力量。但从创业板及中小板指数的表现来看,其重心均明显上移,同时伴有量能的明显放大,已经领先于大盘展开反弹的迹象。

  其次,沪指连续上攻年线均无果而终,主力无奈向下试恐慌盘和买盘释放情况以及60日线的支撑力度,沪指在2800点附近获得明显支撑后,尾盘权重板块由跌转升,推动股指实现明显翘尾走势更加说明短期企稳回升的意愿,今日两市有近5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个股有300只。

  第三,短线技术指标超卖。30分钟图上,MACD出现底背离,今日沪指在3186点下降通道上轨获得支撑,并在低位收出“十字星”。下周初不失守3186点下降通道上轨的支撑,且重心上移,成交量温和放大等均是反弹向好的标志。周线上,沪指重新回到10日均线之上。日线上,沪指接连收出特殊的技术形态,今日更是标准的长尾“T”线,量能处在近一个月的低位,下周反弹仍值得期待,关注成交的变化。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