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有色金属强劲反弹 大资金暗中减持

2010年11月19日 15: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黄金股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昨天再度抢了风头。大智慧行业板块涨跌幅排行榜中,黄金股和有色金属行业指数昨天分别上涨6.14%和3.58%,在所有板块指数中位列第一和第三位。不过大智慧Super View大资金流向数据却显示,市场资金从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

  南京一私募公司老总对记者表示,在此前一段时间,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一直很抢眼,它和煤炭股是市场的领涨板块。但通常情况下,这类股票在市场回调时跌幅也会很大,因为下方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而从另一角度说,由于在短期内快速下跌,这类股票又会在反弹时弹性十足。

  大智慧Super View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尽管昨天有色金属板块反弹较大,但全天共有5.17亿元资金净流出,为资金净流出量最大的板块。而从本月12日算起,有色金属板块合计资金净流出量更是高达9.62亿元,占市场全部资金净流出总量的20%。

  Wind资讯统计数据正好验证了上述私募人士的话。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后,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合计上涨18.48%,在纳入统计的59个证监会二级行业中涨幅列第四位。而在国庆后至大跌前的11月11日,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合计上涨40.98%,仅次于煤炭采选业。而在11月12日至昨天的快速下跌中,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合计下跌15.7%,其间跌幅为第二大。

  有色金属板块股价表现与有色金属价格息息相关。昨天上海金属交投活跃,沪铜、沪铝和沪锌先抑后扬,收盘暂时止住连续下跌颓势。

  银河期货认为,国际市场上,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依然疲软,较低的通胀水平依然支持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执行,美元指数可能因此而继续疲软,这对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形成支持。

  东北证券分析师周思立认为,最近一周美元指数已经反弹到78以上,在亚洲收紧信贷、货币政策和欧洲经济再次恶化的基础上,美元有望继续反弹,不排除美指上探80。估计短期内有色金属价格有继续下调空间。但美元中长期贬值趋势很明朗,对3个月有色金属价格可以保持乐观态度。

  他对短期基本金属看法是盘整,对小金属看法是好于基本金属,认为未来有色金属板块走势是以小金属为引导的结构化行情。他认为基本金属价格短期整理为主,估计板块表现以结构化行情为主,但对于板块中期仍持乐观看法。他认为这些个股深度调整可视为买入佳机。(陈晶泽)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