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重工大股东承诺注入资产

2010年11月19日 15:5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重工(601989)今日刊登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在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承诺3年内注入公司的企业及对一些企业资产重组、股权收购等方面享有优先选择权。

  今年7月16日,上市仅半年多的中国重工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该公司将向包括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在内的7名对象发行约25亿股,以购买其所持有的大船重工、渤船重工、山船重工100%的股权及北船重工94.85%的股权,实现中船集团民船业务整体上市;购买的标的资产估值超过173亿元。

  据今天公告,中船集团已将公司确定为中船集团的上市旗舰,针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潜在同业竞争情况,中船集团进一步承诺根据上述存在业务相似性企业的实际情况避免同业竞争问题,根据实际情况承诺:力争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3年内,注入中国重工的企业包括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以及青岛齐耀瓦锡兰菱重麟山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的股权。优先选择权承诺涉及中船重工重庆液压机电有限公司、重庆清平机械厂等4家企业,重庆华渝电气仪表总厂等短期内难以达到上市要求的4家企业,中船重工集团范围内,对船舶造修及改装、舰船配套、舰船装备、海洋工程和能源交通装备等业务方面的项目开发、资本运作、资产并购等事宜,中国重工具有优先选择权。

  二级市场上,中国重工股价已从重组公告停牌前的6.86元,上涨到昨天收报10.21元。(严丽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