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拳控通胀影响股市 新兴产业仍是未来热点(2)

2010年11月19日 16: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影响

  利空农产品和资源类股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本次会议确定的政策措施,在二级市场上对于农产品以及资源类的板块会形成一定的利空。

  付永翀说,我国的CPI组成当中,食品价格占据了很大的比例,因此对于控制通胀,防止农产品价格的快速上涨自然成为了第一要事。整体而言,会议指出“对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施行价格临时干预措施”以及“加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整顿主要农产品收购秩序,严格两市收购资格审核,加强粮食收购资金监管,取缔无照收购、无证加工棉花的行为”,这些针对重点都是农产品,因此对于整个农业板块而言,农产品价格的下降可能会导致企业的业绩有所下滑,因此对于农产品板块会形成一定的压力。

  黄亭懿也认为,随着国家稳定消费价格水平措施的出台,将会压缩农产品板块相关企业的利润空间,如棉花、糖、粮油等,对这些企业将是利空。他提醒投资者未来还是应规避受原材料价格影响波动较大的板块。

  付永翀认为,除了农产品,资源类品种也是如此,在行政干预的情况下,以及货币紧缩的情况下,金属等资源品种的价格可能会得到一定的抑制,因此也会影响二级市场的相应股价,但昨天资源股整体走强,是一种正常的反弹态势。

  但张刚分析,对于一些农业生产资料的股票,例如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企业,由于增加供应,反而是利好刺激。但对于这一措施出台后,从大方向上利好哪些板块,张刚表示,短期内尚无法看出,需要待物价回落,市场泡沫被挤出之后才能显现出来。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