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巴菲特被收买?网友热评《公开信》

2010年11月19日 16:4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菲特17日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了一份“致美国大叔的公开信”,感谢政府在金融危机的救助,否则今天的世界会大不相同。但是许多的评论对于巴菲特的这封信都不太“感冒”。

  不知是刻意安排还是巧合,在同一天,白宫公布今年的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得奖人名单,其中一位获授勋的正是巴菲特。

  以下为国内外网站对巴菲特《公开信》的评论摘录。

  网友1:巴菲特是阴谋家,是披着羊皮的狼。

  网友2:我是巴菲特的粉丝,不过他最近看上去有点儿昏头啊,索罗斯是不是对他动了什么手脚?要不然他怎么疯了呢?

  网友3:这是巴菲特写的么?如果真是,他一定要冒很大的风险,我们金融系统的问题自从2008年开始就没有解决,估计危机又要来了。

  网友4:巴菲特应该退休了。他疯狂地想让全世界知道他是多么会赚钱,结果大家都忘记了他做的那些好事儿。他那些钱都是从AIG刮来的,他应该谢我们,感谢国家干什么!

  网友5:巴菲特=罪犯=口吐莲花的优秀布道者+看着足球挥舞小旗美国哑巴=奴隶+政治寡头。

  网友6:巴菲特也被收买了!

  网友7:我强烈同意巴老对房产泡沫的分析,的确没有什么商品是只涨不跌的。

  网友8:山姆大叔喜滋滋的,其他人就要小心了。

  网友9:纵火者最后成了救火“英雄”。

  网友10:问题是,如果政府不实施救助,将会发生什么呢?

  此外,专栏作家Barry ritholtz模仿股神的口吻给美国政府写了一封信,不过不是感谢信。信中说:1999年,你通过了格拉斯·斯蒂格法案,牢牢保护了住了华尔街大佬们的口袋;1997年到2010年,由于你允许信用评级机构更改运行模式,大银行都开始花钱买评级了,证监会完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2000年,证监会使用杠杆政策,允许华尔街最大的5家银行互相兼并,造成了巨大的混乱。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感谢你,因为你改变了银行业的交易习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