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成股市“靴子” 基金券商近期正在大力减仓

2010年11月19日 16:4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暴跌原因之一是索罗斯筹划做空中国

  传有人分析,最近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裹挟万亿热钱重返香港,对国内虎视眈眈,他是来赌人民币升值吗?不是,索罗斯从来都是靠做空赚钱,对此我们要格外当心。

  点评:纵观索罗斯1992年做空英镑、1998年阻击泰铢等经历,这个猜想还真有可能。但外汇管制应该设一道屏障。

  一次性大幅加息成股市“靴子”

  传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近日表示,通胀预期不是马上就能控制下来的,管理通胀预期最好的办法就是实际利率由负变正。市场预测高层酝酿一次性大幅加息。

  点评:此时指数还不敢涨太猛,股市似乎在等待大幅加息这只“靴子”落地。

  华夏基金称双规传闻纯属无中生有

  传面对近期市场针对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的种种传言,华夏基金迅速作出了澄清。称谣言完全是无中生有,纯属恶意中伤,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我们不清楚恶意造谣者的动机是什么。

  点评:每次大涨和大跌都是这样,什么利好或利空一下子都会涌出来,似乎在说,你看,这么多利空(利好),不跌(不涨)不行呀。

  证监会不鼓励分拆子公司创业板上市

  传证监会官员近期重申,从严把握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到创业板上市。这是证监会官员今年以来第三次谈论分拆上市,态度从“明确允许”逐步转为“不鼓励”、“从严把握”。

  点评:总之,不能搞垮一个上市公司,然后再拿另一个公司来圈钱。

  港府抗热钱方法无法应用

  传各新兴市场近来纷纷推出加息、升值、提高金融税等政策来抵御热钱入侵,以防止资产泡沫的进一步扩大。不过,对于实行联系汇率的香港,这些“抗洪”方法无法应用。香港市场讨论放弃联汇制的声音连绵不绝。

  点评:就像有学者建议的,港元应与美元脱钩和人民币挂钩,但在人民币成为完全可自由兑换货币前,港元尚不能与人民币挂钩。

  券商基金忙减仓,保险资金零散赎回

  传有券商自营部门人士称,已在大力减仓,卖掉获利较多的周期性板块。也有基金人士表示,近日减仓力度较大。而保险资金在近期有零散赎回基金的动作,但额度不大。

  点评:大家都在等,等政策的最后明确,也等市场跌出的机会。“事情正在起变化”,最终市场将选择怎么走,还需要观察。(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