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节能照明板块前景可期 龙头公司发展更具优越性

2010年11月19日 16: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能照明板块昨日涨幅居前。在油价持续高企、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强力推动下,未来节能环保行业的持续成长性是极为明朗的。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要在8个月中完成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的目标,任务仍十分艰巨。而政府的减排承诺,关乎社会持续发展和政府国内外形象,成为年内必保的目标。因此,国家此次节能减排的推进决心和力度是毋庸置疑的。

  同时今年将确认成为以结构调整、节能减排为发展主题的关键之年,节能照明类上市公司在政策扶持下业绩和估值都可得到提升。而且,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照明工程的规模化为照明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如机场、铁路、公路、港口等都需要照明,而城市化的快速进程也带来对照明电器的大量需求,特别是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对照明行业的需求量贡献将是巨大的。此外,根据预测,未来五年国内节能照明产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7%左右,并且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发展可能更快,节能照明行业的发展前景是可以预期的。

  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领域的重视度越来越高,白炽灯将逐渐淘汰,因此未来在行业门槛提高下,龙头公司发展更具备优越性,在国家要求照明节能的背景下,相关企业受益最为明显。具有一定规模、拥有自主品牌的LED照明灯具生产企业,规模和渠道是其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的优势。 北京首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