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业绩高成长预期 新消费热点带热显示器板块

2010年11月19日 16: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显示器板块大幅飙升,成为涨停板的核心成员。如何看待显示器板块如此火爆的走势呢?

  新消费热点带来

  业绩高成长预期

  随着iPhone、iPad引发购买热潮,众多知名厂商如HP、DELL等也厉兵秣马,准备大举进入平板电脑领域,这将带动电容式触摸屏出货量快速增长。据美国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高德纳预计,2012年,全球触摸屏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约4亿部。由此可见,电容式触摸屏行业即将迎来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此外,据行业分析师的调查和分析,2011年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供给只能满足约55%的需求,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

  由此可见,触摸屏等显示器产业链的相关个股将因为新消费热点的出现,有望获得业绩持续高成长的潜能。

  新产业应用

  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在触摸屏快速普及的同时,面板厂商也把注意力放在了下一代应用上。日前,深天马(000050)投资4.916亿元在上海天马现有4.5代生产线场地内建设了一条4.5代AMOLED中试线。就当前产业应用来看,OLED技术并不一定能取代液晶,但却是未来显示行业的一个发展方向。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一片3.7寸AMOLED的生产成本约50元,售价在200元以上,即使到2012年降价35%,毛利率也在60%以上,大大高于中小尺寸面板的平均毛利率,这就意味着新的产业应用领域的拓展将给显示器行业内的优质个股打开广阔的成长空间。

  由于新应用领域的持续出现,未来10年,TFT-LCD将在新型平板显示产业中占据主流地位,2015年总产值有望超过1300亿美元,占整个平板显示产业的91%。这其实就说明了显示器生产厂商拥有广阔的空间,未来的新增产能有望迅速被新增的市场需求消纳,那些大规模投资于新一代显示器的相关个股,将面临着更为强劲的业绩成长动能。

  同时,显示器产业的大发展,也必然会对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起着带动的作用,进而推动着全产业链的相关上市公司步入业绩繁荣周期。

  积极关注两类个股

  显示器板块的短线机会依然乐观,一方面是前文提及的产业热点,另一方面则在于当前市场新增资金缺乏新的投资方向,故拥有消费热点题材护身的显示器板块无疑会成为此批新增资金关注的焦点,因此此类个股短线仍有望得到资金的追捧而出现反复活跃的走势。

  其中有两类个股可积极跟踪,一是切合消费热点的个股,主要是触摸屏个股,超声电子(000823)、莱宝高科(002106)、长信科技(300088)等强势股可积极关注。二是良品率回升且产品布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个股,主要有深天马、彩虹股份(600707)、京东方(000725)、方兴科技(600552)等个股。另外,对永太科技(002326)、诚志股份(000990)等液晶材料的个股也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