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对稳健投资者而言年线得失至关重要

2010年11月19日 16: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深沪A股市场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两市成交总和为2384亿元。从市场轨迹来看,上证综指在跌破年线后,存在技术回抽确认要求,因此后市的关键是年线能够收复或是有效破位,如果能够收复,则短期维持震荡反弹的概率较大;如果近期不能收复且反弹过程中成交量不断萎缩,则需要小心年线的有效破位后,市场再次向下调整。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次新股与冷门类个股表现较好,比如奥飞动漫、长信科技、建研集团、广电电子、上海三毛、绵世股份等,而跌幅较大的个股集中在前期炒高的题材类股票上,比如西安饮食、中信海直等,而从权重类股票来看,大部分有所企稳,比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A等。

  从外围市场昨日表现来看,日本股市受经济刺激政策影响攀上10000点关口,而恒生指数也出现了一定力度的反弹走势。从后市来看,我们认为目前A股与外围市场所处的政策周期明显不同,日本、美国、欧洲等可能继续采取相应的经济刺激政策,而我国则很难再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政策,主要是考虑到大量的产能过剩和通胀的高企,与国际主要资本市场国家形成相反的政策预期。

  总体来看,经过市场连续的暴跌,深沪A股存在一定的反弹修复动能,而年线的关键意义在于是判断短中期行情的重中之重。从操作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对近期连续超跌的低价类股票给予关注,对于高位放量而下,且前期充分炒作过的股票应回避;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则可保持耐心观望年线的得失。

  九鼎德盛首席证券分析师 肖玉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