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财达证券:行情将演变为板块间快速切换

2010年11月19日 16: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在连续数日下跌后,大盘在60日均线的支持下呈现出企稳的态势,但反弹成交量明显减弱,说明多方主力没有过多充裕资金进场,而是小仓位尝试抛盘压力,因此黄金中的中金、煤炭中的国阳、银行中的光大、保险中的平安将是多空主力博弈的主要品种,他们的走势尤为关键。根据中金所每日盘后持仓情况,本周前三个交易日,IF1012合约持买单量排名前20名的席位累计增仓5429手,持卖单量排名前20名的席位累计增仓6239手,净空头增加810手。上述数据显示出在大盘大幅调整过程中,期指主力对后市仍保持谨慎的看法。操作上,目前市场处于2319点以来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中期趋势并未被破坏,但短期趋势仍然不容乐观。

  受国际大宗商品上涨刺激,有色金属、稀土永磁、黄金等资源类板块纷纷反弹,带动大盘走高,然而由于连续的杀跌使得市场人气较弱,场外资金跟风意愿不足。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价格形势,研究部署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了四项措施,包括市场手段和行政手段。其中行政手段短期可能会对控制物价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从长期来看,货币政策也将陆续出台,而这将对行情发展构成压制。因此,行情将由前期主流板块轮番上涨变成板块之间轮回切换,速度快、幅度小是今后的特点。

  从板块上看,由于节能降耗压力下能源利用成本必将提升,虽然煤价上涨未必能带来煤企利润的提高,但从内延以及外延增长趋势来看,上市公司煤炭产量的提高将带来盈利的稳步提升。因此从长期来看,煤价上涨将是趋势,建议从长线的角度来关注煤炭各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市场恐慌情绪宣泄后的错杀机会。财达证券 李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