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反弹驱动亚太 明年3600点可期

2010年11月19日 17: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国务院11月17日出台四大调控措施,对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实行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加息忧虑,昨日的A股市场出现反弹。而在此作用力下,11月18日,MSCI亚太指数也出现了连跌四日后的首度回升,亚太市场普遍反弹。

  截至11月18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65.45点,涨26.59点,涨幅0.94%,成交1277.7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2146.15点,涨228.65点,涨幅1.92%,成交额1076.82亿元。

  不确定性犹在

  对于昨日A股市场,乃至整个亚太市场的反弹,更多的分析师选择用“超跌反弹”来解释,尽管亚太市场的避险情绪稍显缓和,但股市未来仍然充满着不确定性。

  上海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A股市场不缺钱,但大资金都仍然愿意选择观望。就海外市场而言,尽管爱尔兰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快速救援,但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债务问题仍然无法令人完全放心。而整个亚太地区也在盯着中国的一举一动,虽然国务院出台措施抑制物价上涨,加息的言论也得到了淡化,但年底前加息预期仍在,投资者仍会等到更多的企稳信号。”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也表示,“由于担心央行近期可能继续出台紧缩政策,因此愿意跟风大胆进场的投资者依然较少,预计短线A股可能继续弱势震荡,等待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明朗,短线不排除再度探底的可能,但估计调整的空间已不大了。”

  明年眺望3600?

  尽管目前A股市场乃至亚太市场的表现不理想,但并不妨碍海外的基金经理人对其长线的看好。

  昨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表示,“近期我在海外做路演时,询问到的海外基金经理,99%都表示看好中国股市和新兴市场。尽管目前A股市场出现了短期回调,但总体上行趋势没有改变。”李晶认为,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国内需求的日益强劲、市场流动性的充裕、盈利预测的上调,A股市场将继续上行,保守预计上证综指将在2011年年底达到3600点。

  “目前市场所担心的通货膨胀,主要是输入性通胀,因此关键就看管理层如何通过管制货币来抑制了,只有这个信号明确了,股市才会真正企稳。”李晶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提问时指出,“从四大干预措施来看,政府抑制通胀的决心很大,但反应到CPI上还需要一段时间,预计最快年底我们就可以从经济数据上读出一些干预的效果。”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