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被看好 易车网首登纽交所

2010年11月19日 17: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易车网的成功发行表明了全球投资者非常看好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作为一个年产值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巨大产业,中国汽车行业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类似易车网这样的高成长公司冲击美国资本市场

  来自纽交所北京代表处的最新信息显示:中国汽车门户网站——易车网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登陆纽交所,成为十多年来在美国IPO上市的第一家中国汽车行业相关公司。

  易车网上市首个交易日表现活跃,股价最高达到13.58美元,最终收于12.45美元,高出发行价3.75%,共成交1232万股ADS,超过了IPO发行总额。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解释说,易车网成功上市的大背景是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2009年,中国汽车产量和销量均超过1300万辆,第一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汽车第一大国。而2010年,权威机构预测中国汽车产量和销量可能都会达到1700万辆,和第二名美国的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易车网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门户网站,自然成为中国汽车市场迅猛发展的受益者,在纽交所上市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与此相关的是,近期全球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将重新上市非常引人注目。最新消息表明,通用汽车在路演中间调高了发行价格,并加大了发行规模,从而有可能超过中国农业银行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的IPO。而通用汽车此次IPO的最大亮点也就是它在中国的成功发展。

  易车网是十多年来在美国IPO上市的第一家中国汽车行业相关公司。杨戈表示,易车网的成功发行表明了全球投资者非常看好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作为一个年产值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巨大产业,中国汽车行业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类似易车网这样的高成长公司冲击美国资本市场。

  易车网是继今年9月知名的房地产网站搜房网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后,又一个在纽交所挂牌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分析人士指出,这两家公司代表中国目前经济发展中房地产和汽车两个热点领域,它们的成功上市是中国经济和消费行业快速增长的体现。(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