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核电“二宝”大股东接力上演减持狂潮

2010年11月19日 20:05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0月至今,沃尔核材(002130)和东方锆业(002167)就一直是深交所大宗交易专区的“常客”,两公司股票被各大股东轮番减持,套现总额近4.7亿元。核电概念板块的启动,似乎助长了上述核电“二宝”大股东的减持热情。

  昨日,东方锆业被广州两营业部通过三笔大宗交易卖出了100万股,套现2800万元;沃尔核材同样也被卖出了122.44万股,套现2827.13万元。实际上,相比近段时间而言,两公司昨日的减持力度并不算大,而从10月至今,上述核电“二宝”已经接连上演了多轮减持狂潮。

  据记者统计,从10月8日到昨日,东方锆业共18次出现在深交所大宗交易专区,共被卖出2.52亿元,其中单笔被卖出最多的是本周三的一笔交易,该笔交易减持方来自南京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成交151万股,成交额4530万元;相比东方锆业,沃尔核材在深交所大宗交易专区的曝光率同样也很高,从11月5日至今,该股共被通过大宗交易卖出9笔,套现额度达2.16亿元,其中单笔被套现最多的是11月5日的一笔交易,该笔交易出手方来自北京北沙滩营业部,共成交200万股,成交额5586万元,根据事后的股东减持公告证实,该笔交易由公司自然人大股东邱丽敏卖出。据悉,邱丽敏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减持后,邱丽敏虽仍持有沃尔核材总股本的4.911%,但手中的流通股已经基本出售贻尽。

  从减持迹象和公告来看,核电“二宝”的这波减持潮更像是由其各大股东轮番上阵、接力减持所致。从东方锆业公开资料来看,2009年4月公司增发新股一年限售期过后,增发的获配股东就一直减持不断,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减持潮可能仍是上轮减持的余波。另外,沃尔核材本轮减持中很可能会出现其董事长周和平的身影。据悉,早在今年三季度的时候,周和平就已大幅减持公司将近1200万股,上述分析人士称,从大宗交易力度来看,不排除周和平进一步减持的可能。(况玉清 肖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