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工商银行配股后或有补跌风险

2010年11月19日 20:0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或许是上天故意安排,或许是工行运气实在太壮,在工商银行因配股停牌后,股指便一路下跌,至今累计跌幅约达5%,更加离奇的是,工商银行在最后交易日尾盘曾快速拉高6%,如果这6%具有人为因素,这部分涨幅也将回吐。

  配股停盘,是近期的发明,早先证券市场配股都是连续交易的,这样的停牌也就给上市公司复牌后的股价变化增加了很大变数。以工商银行为例,按照其5元的最后价格以及2.99元的配股价格,以及10股配0.45股的比例,其除权价格应为4.91元,但是考虑到其停牌期间股指的变化,那么不排除工商银行复牌后触摸跌停板的可能。最重要的是,工商银行对相关指数影响巨大,其如果触碰跌停板,不排除拖累整个股市走低的可能。

  根据公告,工商银行将在11月24日复牌,那么在这之前的三个交易日也就显得格外重要,如果股指不能有效收复前期下跌,那么下周三早盘股指仍将出现大幅低开的局面,这对于投资者的心理影响会非常大,不排除有人会担忧股指将出现二次走低。

  但是,投资者也必须辨证看待这一未来的利空因素,如果这三天股指出现小幅反弹,下周三股指在工商银行复牌的拖累下向下确认底部,市场也将因此形成一个扎实的双底形态,对于股市未来的上涨行情将会有所帮助。

  或许指数的变化对股指期货投资者的影响更大,目前的股指期货投资者已经可以预期到下周三早盘股指的低开,这对于空方投资者无疑是一种鼓励,虽然工商银行的一个跌停板也不太可能对股指造成过大的影响,但是心理层面的因素也将对股指期货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对于投资者而言,下周三早盘将是一个不错的买点,不管是银行股还是股指期货,再或者是其他股票,都可以选择下周三一早进行买入。

  此外,对于基金投资者也可以通过合理的操作来回避工商银行复牌可能引发的暴跌,由于基金的申购赎回价格以净值计算,如果投资者持有的基金握有比较多的工商银行股票,那么投资者可以选择在下周二进行赎回操作,然后在次日进行申购操作,以回避工商银行股价下跌的风险。当然投资者也要考虑申购赎回的手续费用。但是对于ETF基金则没有很高手续费的问题,如果用二级市场买卖配合申购赎回操作ETF50基金,将会有比较明显的套利机会。(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