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天量之后果见天价 锁定利润备战来年

2010年11月21日 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周五股市开跌后,市场的结构和筹码开始松动,本周股市再度急跌,连续击穿3000点和2900点整数关隘之后,击穿被市场普遍认为属于“牛熊分界线”的年线,熊市操作手法再现。

  最值得关注的还是成交量大幅度减少,击穿年线,市场分歧在于这究竟是诱空还是彻底转势,多空双方莫衷一是,走势可以骗人,但骗不了人的是成交量。近期成交量大幅减少,仅10来个交易日,成交量从5400多亿一下跌到2000多亿,这明白地告诉人们,市场上大玩家撤了。年底大资金要撤,这似在情理中,但撤得如此之快、撤得如此之坚决,有点不可思议。

  这让人想起两周前的一个话题,当那天5444亿元的日成交天量创出之后,“天量之后必有天价”的名言随之而出,但等了几个交易日,股市还是小幅上涨,天价并未接踵而来,成交量上却没法再创新的天量,经过大幅度调整后,大家醒悟过来了,“天量之后必有天价”还是有点道理的。

  年底行情的大调整实际上还是一种货币现象。临近年底金融机构都要回笼资金,以保住胜利果实。前期盛传银行年底前暂停对房地产业贷款,实际上到现在这个时候,银行贷款指标都已完成,不要说对房地产不贷款,其他企业都贷不到款了,现在对房地产业有成见,将其误读成只对这个行业停止贷款。而临近年末,收紧银根是趋势,所以股市从5444亿元创下天量后,成交量一路萎缩,现在已缩到日成交3000亿元之内了,跟着量走,市场的重心逐级下降,反过来,市场重心下降也使量逐渐减少。

  还有30个交易日股市就要结束全年交易了,今年的收盘指数恐怕离年线不会太远,今年的最高指数和最低指数已经在上半年形成,在仅剩的30个交易日中大盘基本上没大戏可唱了,今年的年K线以阴线收盘也基本上成了定局,年末低收盘将对明年行情有利。在年末临近之际,我们能做什么呢?大机构的操作思路值得借鉴。在这波跌势中,保险资金在市场上大赎回,其金额高达100亿元,赎回的理由是:锁定利润,这理由真是太有道理了。

  锁定利润可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第一,退出来看看,远离股市这个是非之地,出来的钱进行新股申购,目前新股申购还有盈利,既保存实力也可等待新机会到来;第二,在跌势中保存住资金实力意味着在未来等量资金可换取更多股票,手中无股、心中有股;第三,布局明年行情,由于市场重心再度降低,明年市场的机会会更多,小盘股或许依然是行情的重头戏,趁调整之际,挑一些有高分配潜力个股战略性建仓,来年当有收获。应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