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小盘股激活市场 机构力荐三潜力股

2010年11月21日 11:1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个股分析之000520 长航凤凰  

  基本面:公司06年重组完成后,更名为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我国内河经营干散货专业化运输规模最大、江、海、洋全程物流实力最强的企业,母公司为中央直管企业中国长航(集团)总公司。公司拥有和控制各类干散货运输船舶1500艘,载重吨260万吨,主机功率34万千瓦,控股及合资公司12家。公司在宁波、上海、南京、等大都市,沿江、沿河、沿海主要港口及境外设有30多家分支机构,建立了辐射长江流域和南北沿海的揽货网络及中转配送服务体系。

  市场面:公司所在集团的央企整合背景.国资委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国有企业资产重组工作。从2003年7月国资委第一次中央负责人会议首次提出“央企整合、突出主业”后,国资委在推进央企重组方面,其力度不断加大,政策越来越明朗。从2008年12月19日国资委下发通知,批准中外运与长航实施重组至今,时间差不多过去快两年了。从业务板块来看,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干散货业务板块的重组是两大集团整合成功的关键之所在。长航集团旗下的长航凤凰作为内河航运的龙头企业,主要是做长江内河的矿石等运输,其主要大客户如武钢、马钢等,与长航凤凰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而中外运集团下属的干散货业务主要是做沿海港口的运输,参与不了长江运输,而中外运长航干散货板块的重组,可以起到互补作用,在江、海全过程都可以提供服务。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上,该股整体维持稳健上升通道中,丝毫没有受到大盘暴跌影响,可以看出该股主力资金护盘明显,中线维持看多思路,短线有上涨要求。投资者可以逢低持续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6元,压力位6.5元。

  个股分析之000006 深振业A

  基本面:公司是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为主业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拥有深圳市振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振业董酒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振业(北海)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所属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先后开发了振业大厦、翠海花园、星海名城、振业城等代表性项目,产品类别涉及普通居民住宅、商用物业、Townhouse等多种类型,累计开发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公司先后被授予中国房地产综合效益百强企业、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2006年公司开发的振业城项目顺利通过建设部3A终审,被列为“国家节能示范小区”。

  市场面:今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设立前海金融服务合作区,拟由深港合作开发,重点发展创新金融等高端服务产业。设立前海金融服务合作区,将是加快深圳国资整合的催化剂.公司系深圳老牌国有控股房地产上市公司,拥有深圳市振业物业管理公司、贵州振业董酒股份公司、广西振业(北海)股份公司等多家公司。公司先后开发了振业大厦、翠海花园、星海名城、振业城等代表性项目,产品类别涉及普通居民住宅、商用Townhouse等多种类型。公司已有地产项目分布在全国7座城市,土地储备约3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由于公司拿地时间普遍较早,土地储备成本相对低廉,加之对其低效资产的剥离,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厚了公司业绩。目前公司募投项目振业城四期、五期1-7栋已经竣工,振业城五期8-11栋也已开始预售回笼资金。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该股短线在6.7元一线得到较强支撑,近期有稳起现象同时成交量大幅萎缩,变盘就在眼前中线维持看多思路,投资者可以逢低密切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6.9元,压力位7.88元。

  个股分析之002232 启明信息

  基本面: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集汽车软件开发商与汽车电子生产商为一体的汽车业IT企业。公司的定位是信息技术行业中的汽车IT行业,主营业务软件开发及汽车电子分别属于信息技术行业中的软件行业与汽车电子行业。公司凭借多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其管理软件产品更能适应本土汽车企业的信息化需要;同时公司以控股股东一汽集团为依托,将一汽作为产品的实验和推广平台,可以更有效地促进管理软件在同类企业中的应用。一旦前装车载电子酝酿成熟,公司业绩将具有较大的爆发性。

  市场面:公司前期公告称,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70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自2010年6月21日起,至2010年12月20日止。公司表示使用闲置募集资金7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有利于降低银行借款。本次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可减少财务费用约170万元(按六个月贷款基准利率4.86%计算).

  价值研判: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较好连续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大资金出现有明显流入迹象,介入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扶持政策,会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有力,中长期维持看多思路,投资者可以中长线密切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能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21元,压力位24.10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