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货币政策温和收紧 A股向好趋势不改

2010年11月22日 08:4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热议通胀预期、货币政策微调下股市走向

  央行9天内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频率历史罕见,这令很多投资者担忧货币政策是否将继续收紧,股市是否继续调整。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数位业内专家认为,货币政策收缩有限,股市向上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控制通胀无疑是有效的,如果抑制通胀目的达到,加息等更加严厉的货币收缩政策就不太可能出现。

  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项廷锋认为,从经济基本面角度分析,中国经济复苏还未到货币政策需要全面收缩的阶段。前不久的加息,更多的是外生的“被加息”,是由于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定量宽松,导致了国内货币政策与实体经济走势之间的背离。因此,如果外因消失或通胀压力缓解,加息的必要性将会降低。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梁永强也认为,目前中国的货币紧缩是有限度的,因为货币政策的收缩实际上是根源于国际金融体系的失调,新兴国家的通胀压力是由于发达国家不断地发行货币而造成,因此,虽然未来国内的货币政策会保持相对紧缩的状态,但出于稳定国内经济增长需要,这种收缩会有限度。

  对于A股未来走向,李迅雷仍然看好。他说,我国即将迎来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相关板块股票都存在投资机会;另外,中国股票整体估值优势明显,这两大因素会驱动股市中长期向上。

  项廷锋表示,市场短期调整只是消化对政策的担心,上行的趋势还不至于就此改变。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出现了比较积极的变化,复苏迹象明显。梁永强也认为,今年经济基本面已经逐步走出去年比较差的状态,未来还会继续往好的方向发展,对于股市不必过于悲观。

  在项廷锋看来,未来影响股市的因素有三个,一是通胀能否被有效控制,二是经济复苏的大趋势是否会改变,三是总体流动性是否充足。梁永强表示,未来A股的走向还需要看基本面的恢复情况、明年的信贷额度以及未来几个月CPI的表现。 刘 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