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或已超卖 继续下探空间有限

2010年11月23日 14:3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股指期货连续下跌,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行情已反转向下,但笔者认为,从技术面、市场情绪等角度来分析看,投资者大可不必如此悲观;但在政府调控预期的影响下,冀望期指结束调整之后快速上扬也不现实,建议前期获利的期指空头逐步逢低平仓,短线投资者可以关注金融板块股票走势,一旦金融板块股票有企稳反弹迹象,即可入场做多股指期货。

  由于单个股指期货合约运行的不连续性,难以进行较长时期的技术判断,笔者选取文华IF指数进行技术分析。笔者发现,虽然经过了连续两周的快速回调,IF指数周K线仍然保持了上升态势,自7月初以来的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且在上周五的恐慌性杀跌中保持了良好的支撑作用。截至本周一,IF指数调整的最低位为3093.8点,已接近本轮上涨的50%回撤位置,预计本次调整的后续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后市股指期货可能维持震荡走势,震荡重心将逐步抬高。

  从更短一些的时段来看,国庆后的上涨行情与市场进行资产配置调整关系密切,其中一个突出的证据就是企债指数。企债指数在10月初期指上涨以来不断下挫,虽然近期股指期货跌幅较大,几乎将国庆后涨幅四分之三抹去,但企债指数连续下跌的步伐并未停止。在国内经济形势好于预期、实际利率维持为负的通胀周期初期,市场对以股票为代表的风险类资产的偏好可能继续维持,做多股指期货的理由和资金并不缺乏,中期期指仍有上涨行情。

  另外,从股指期货市场投资者的情绪看,在10月份上涨期内,投资者较为乐观,做多情绪高涨,期指1012合约对于现货升水一度达到170点以上,严重超买,这也使期指到达了阶段性的顶部,而现阶段投资者情绪过于悲观,期指1012合约对现货升水一路收窄,截至周一收盘达到17点左右,此时市场可能已处于超卖阶段,预计后期的修复性反弹随时可能展开。 (国泰君安期货 魏 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