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基金经理离职的另解:早离职 早解脱?

2010年11月23日 15:2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旭利离职私募,有说因为老鼠仓,有说因为身体原因,究竟如何,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是似乎这里面还可能有价值衡量的因素,或许离职后的生活,比继续担任基金经理更加惬意。

  先提出一个问题,巴菲特、索罗斯、罗杰斯谁更幸福?相信很多人更加崇尚罗杰斯的生活,虽然掌控资金远不如前两位殷实,但自己稳健投资,吃喝玩乐游遍全球也不耽误,岂不是好?

  其实巴菲特和索罗斯也没有中国的基金经理累,巴菲特的投资业绩一般以10年为单位衡量,最短线的标准也是以年为单位,就算一年下来做亏了,不过是感慨一下,也就算了,既不会受到排名的压力,也没有上级领导的指责,这才能有数十年的成就。索罗斯更是主管对冲基金,不求收益高得离谱,只求稳健获利。现在国内的基金经理,有几个敢不看大势,直接全部资金压上股指期货套利?这样肯定稳健,但基金经理个人的前途也就很飘忽了。

  所以说,在中国担任基金经理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但是受累之余,也要冒着老鼠仓、内幕交易的风险。不少人都有爱吹牛的毛病,股友或好朋友见面,难免问起你看好哪只股票,这时候也就到了考验基金经理耐性的时候,如果再加上酒过三巡,估计扛得住的人不多,但一旦说错了话,便成了老鼠仓。除非当上基金经理后,房顶上开门——亲朋好友全都不认。

  还回来说李旭利,1999年9月开始进入基金天元,至今已经超过11个年头,就算纯公开收入,也不在少数,后来进入私募基金,方发现排名的压力依然存在,万一亏钱也不是走人了事。现如今操作私募更是困难,炒小盘股怕被管理层严打,炒大盘股又没这个实力,与其跟它较劲,还不如走为上,从事自己的罗杰斯生涯。怀揣这些年攒下的家当,自己在股海中慢慢搏杀,既能稳健投资蓝筹股,又可以狂炒题材股,机会来了还能稳稳当当期指套利,最不济持续新股申购也能收益不菲,又何必冒生命危险去当基金经理?

  据了解,基金经理在日本曾一度成为最让人瞧不起的职业,或许中国未来基金经理的遭遇也会有类似的变化,早离职早解脱,或许已经成为很多基金经理的想法。基金行业未来怎么办,或许需要由个人直接负责的无任何投资限制的私募基金出现方能破解谜局。(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