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观察:新股“三剑客”首日遭停牌

2010年11月24日 07:2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涪陵榨菜、老板电器和天广消防三只股票首次登陆A股市场。

  尽管大盘震荡剧烈,但游资对这三只新股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其中,涪陵榨菜收报40.80元,大涨191.64%,盘中被深交所三度停牌,市场人士认为,其成长性可能无法支持如此高的股价,后市有回调的风险。

  “从三只新股的首日表现可以看出,现在的市场并不是缺钱,缺的是可以炒作的稀有题材。”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像涪陵榨菜不仅属于当前最热门的食品消费行业,而且‘榨菜’这一题材又在A股市场中具有独特性。而天广消防就更是A股中独一无二的消防股,资金蜂拥而至也在意料之中。”

  然而,昨日首日登场的三只新股被暴炒,高出机构给予的平均目标价位近一倍。

  涪陵榨菜机构给予的平均目标价位在16.31元,然而昨日该股收报价格为40.80元;老板电器机构平均目标价在26元左右,而昨日该股收盘价为39.16元;天广消防的机构平均目标价在24元左右,但昨日该股收盘价为40.70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第二轮新股发行改革已实施,首批在深圳中小板挂牌交易的新股,在上市首日却仍然出现巨幅上涨。同时,这三只新股均在盘中受到临时停盘。

  对此,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认为,这三只新股股价上涨过高,已经严重透支了公司的成长预期,风险比较大,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上述私募基金人士更是直言道,“像涪陵榨菜这种上涨幅度近200%的新股,在资金的疯狂劲过去后,可能会出现多个跌停。”

  目前大盘表现不济,新股表现却相当“给力”,这使得投资者把目光聚焦到11月24日的四只中小板新股申购上。

  对此,大同证券研究员刘云峰认为,11月24日的4只中小板新股整体中签率可能会比较高,在估值不高出预期太多的情况下,建议资金规模较大且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以直接预留部分资金参与11月24日的新股申购,投资者可以按照科士达、银河电子、江苏旷达、泰亚股份的顺序进行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相关新闻:
    .nsbp.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