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旅游酒店板块逆势飘红 建仓良机或已悄然而至

2010年11月24日 07: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再受重创,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整数大关,收盘大跌1.94%。在板块方面,除了旅游酒店、酿酒、环保等少数板块外,大多板块均以绿盘报收。而其中,旅游酒店板块表现格外抢眼,多家公司涨幅在3%以上,云南旅游、全聚德、丽江旅游更是牢牢封于涨停板上。

  分析人士指出,在消费升级过程中,旅游消费观念不断得到重塑,旅游市场将呈现多层次协同发展格局。目前旅游酒店板块估值相对合理,并没有充分反应未来旅游业发展对于行业估值的提升,因而四季度将成为中长期投资者建仓旅游酒店板块的良好时机。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指出,经济转型显著改善旅游市场的外部环境,旅游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机。旅游上市公司的核心驱动要素是游客数量、人均消费水平和经营管理效率,居民人均收入、消费观念、交通环境则是影响旅游行业最重要的宏观因素。“十二五”规划建议首次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同步”,将在核心驱动和宏观两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消费结构升级重塑旅游消费观念,对旅游消费提升作用显著,高铁时代加速到来,拉近旅游空间距离,多条到达上市公司涉及的旅游景点的高速铁路将在几年内修成,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带来巨大提升作用。

  申万指出,旅游行业估值相对于市场整体估值平均约为1.32倍。2011年旅游板块相对估值约为整体市场估值1.84倍,处于较高水平。但考虑到旅游行业作为朝阳行业,今年年初至今相对于大盘取得33.8%的超额收益,未来增长空间仍然很大,估值基本合理。

  申万指出,投资者要关注旅游板块的投资主线,关注海南、迪斯尼、世界园艺博览会对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的机会。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入提速阶段,离岛免税政策细有望年末出台,长期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公司主要包括中国国旅、首旅股份和三特索道;11月6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标志着该项目的正式启动,锦江股份将长期受益于迪士尼项目带来的客源机会;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有望拉动西安旅游板块,为西安旅游、餐饮、酒店等相关行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重点关注西安旅游、西安饮食。

  兴业证券指出,旅游行业是典型受益于经济转型与消费结构升级的可选消费行业,在经济形势整体向好、通胀压力较大的四季度宏观背景下,看好行业的高速成长前景。随着近期大盘风格转换以及行业较大幅度回调,旅游酒店板块前期累积的估值风险已经得以释放,估值回归历史均值水平。其中,行业绝对估值已经回到历史均值下方,行业相对估值方面,部分个股估值已经显著偏低。

  兴业证券从具体子行业分析了旅游酒店板块的投资机会,指出部分子行业已显现出加速增长态势,由于国民旅游需求升级的刚刚开始,这些子行业基于小基数与高成长性,有望获得持续超预期的增长。其中,涉及国人免税购物行业的中国国旅,以会展、自由行为代表的旅行社子行业中青旅以及经济型酒店行业的锦江股份值得重点推荐。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