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创一个半月新低 通胀受益股反成重灾区

2010年11月24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指数昨日再度收低,沪指报2828.28点,跌1.94%,创近一个半月新低。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跌幅一度超过3%。昨日有色金属等资源股受价格管制政策影响,跌幅居前;此外,政策收紧的忧虑继续使得金融股和地产股表现疲软。

  进入持续盘整态势

  随着10月份CPI数据发布,政策层面信贷控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陆续出台,10月份以来受益于流动性推升的股市开始回落。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下探空间或有限,但从实际情况看,本轮下跌幅度已经超过10%。沪指最近8个交易日内的跌幅达到了10.1%,在此之前,沪指从10月份开始已经持续上升了18.5%。

  从最近四五个交易日的走势看,A股有进入持续盘整的态势。

  华富基金研究部人士指出,由于货币紧缩仍未结束,预计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弱势振荡的格局。从估值角度看,经过调整,市场重现吸引力,使得A股接下来的下跌空间并不大,市场仍有较多的结构性机会。

  通胀受益股反成重灾区

  从昨日的盘面看,资源股仍然是A股的重灾区,豫光金铅、铜陵有色跌幅均超过8%,株冶集团跌幅超过7%,辰州矿业、金钼股份、西部矿业等跌幅超过6%。

  由于抑制通胀和信贷紧缩的影响,资源股在此轮下跌过程中成为受挫最大的行业,以采掘指数为例,沪指下探10%的同期,采掘指数下挫了18%。

  而在10月份,强周期行业、受益于通胀的行业,正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11月中旬明确了应对通胀预期之后,这类行业反而成为受损最重的行业。

  一名基金经理指出,“10月份之前大家都没有资源股,10月份开始补仓追涨,而到了11月份大家都补完了就开始下跌,跌的仍然是资源股。”

  记者统计,若从12日大跌开始统计,有10只主动基金的跌幅超过沪指跌幅,其中跌幅最大的一只逼近13%。

  地产金融方面,投资者普遍担忧工商银行A股今日复牌的影响。工行完成配股后将在今日复牌,工行从16日开始停牌,但从当日开始至今,沪指已经跌逾5%,市场普遍认为其复牌后将补跌,由于工行市值庞大,其下挫将对市场造成影响。 (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