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紧缩预期不减A股再遭重挫 市场仍处在下降通道

2010年11月24日 10: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下行,盘中一度下挫逾3%,尾盘小幅反弹。上证综指收报2828.28点,跌1.94%,全日运行区间2791.58~2872.17点;前者为自10月13日以来最低点。深证成指收报12062.41点,跌2.04%,最低探至11864.36点,最高触及12255.18点,盘中一度跌穿年线。两市成交2867.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逾一成。

  昨日消息面上利空偏多,因不堪本国银行业的庞大救助成本,爱尔兰已向欧盟和IMF请求援助。市场人士担心葡萄牙或步其后尘,并传导至意大利和西班牙,导致欧元区进一步危机。此外,工行从11月16日起因为配股停牌,将于今日复牌,由于市场担心工行复牌后补跌,昨日银行股全线下挫。

  资金流向上,Wind资讯统计显示,当日65个板块中仅有4个板块资金净流入,60个净流出,酒类、软饮料、教育、商务服务板块获少量资金净流入。基本金属净流出31.04亿元,电子元器件净流出10.18亿元,煤炭净流出8.47亿元,居资金流出榜前列。

  信达证券分析师陈嘉禾认为,央行的紧缩政策出台速度超出了预期,可能预示未来的政策形势比预想的要严峻。考虑到准备金率已经到一个在货币经济学来说很是畸形的高位,其未来上调的空间正在减小,故而加息可能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选择。

  综合来看,信达证券认为由于目前市场仍处在下降通道中,总体估值并不能成为触底反弹的充分条件,同时货币政策的收紧、流动性增速的持续下降可能带来做多主观心态和客观动能的衰减。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内市场或难有出色的表现。另一方面,题材股虽然表现优异,但考虑到其极高的总体估值和解禁压力,不认为其出色的表现能够构成一个让人满意的全面做多理由。(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