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趁好消息出货” 航空股领跌大盘

2010年11月24日 10: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大盘的大幅下跌中,业绩蒸蒸日上的航空股担当着重要角色,南方航空(600029.SH)、中国国航(601111.SH)、东方航空(600115.SH)分别大跌4.76%、5.3%、4.96%;自10月底三大航空公司公布业绩猛增的“好消息”后,航空股却从此一蹶不振,在近期大盘的下挫中担当了领跌先锋的角色。

  10月28日,南方航空公布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猛增8.5倍;10月29日,国航和东航均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分别增长1.58倍和3.26倍;然而,航空股的跳水表演从此展开。

  自从10月27日南航触及13元高位以后,股价节节下滑至昨日收盘的9元;国航同样在当日触及17.31元以后下滑至昨日的12.34元;东航也在10月27日升至9.86元高位后,跌至昨日的7.09元;三大航企的股价近一个月累计下跌近三成,跌幅远超同期大盘。

  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航空股的“见光死”,表明了市场资金对好消息炒作的习惯,好消息出现后投资者纷纷趁高位出货获利了结;不过由于经济依然向好,航空股前景依然值得看好,大跌反倒使其出现较好的买入机会。

  他也认为,航空股的大跌和近期大盘的大跌也有密切关系,一旦系统性风险消化,可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航空空域管制的逐步开放也会对市场有所刺激。(李隽)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