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幅溢价催生国投新兴LOF套利机会

2010年11月24日 10: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3日,大盘再创调整以来盘中新低,场内交易型基金跌多涨少,52只LOF基金仅有3只上涨,其中,境内唯一一只上市型QDII基金,国投新兴表现抢眼,盘中最高上涨3.32%,溢价4.48%。至收盘时,仍上涨1.48%,溢价2.61%。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普通的QDII基金通过场外申赎,交易时间往往要在5~7个交易日以上,而上市型QDII基金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实现T+1交易。近期,国投新兴高溢价频现,像11月19日盘中最高溢价水平一度超过10%,也为投资者正向套利,博取超额收益提供了机会。

  近期A股市场的剧烈震荡,不少偏股型A股基金出现净值波动,反观掘金海外的QDII产品表现相对稳健。Wind数据显示,从11月12日至11月19日,223只偏股型A股基金的区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48%,21只QDII基金的区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08%,国投瑞银新兴市场QDII基金的区间净值增长率为-1.29%,体现出一定的抗跌性。

  事实上,海外基金经理普遍看好新兴市场,认为新兴市场以良好的成长空间和经济增速,预期表现将好于发达国家,其中“金砖四国”表现尤佳,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将会吸引更多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花旗银行分析师Geoffrey Dennis和Jason Press近日就称,受到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的支持和经济环境的逐步改善,到2011年年底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股票或将上涨35%。

  国投新兴基金经理路荣强亦表示,在发达国家未来增长乏力,缺乏投资亮点的情况下,新兴市场将继续吸引全球资金的流入。中长期而言,新兴市场的持续增长动力则来自于GDP和企业盈利的高速增长以及净资产回报率的提高。新兴市场拥有比成熟市场更好的基本面因素和强劲的结构性动力。(谢潞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