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霸王集团业绩预警 7月至10月营收或降31%

2010年11月24日 11: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霸王集团(01338.HK) 昨日发出盈利预警公告,预计2010年7月至10月期间营业额同比约下降31%,将导致全年业绩较去年有较大幅度下滑。

  受此影响,霸王集团昨天收盘报3.16港元,跌5.67%,这是今年继7月份“二恶烷”事件后,霸王股价第二次大跌。

  霸王称,销售不利的主要原因是受二恶烷事件影响,同时增加了额外的推广支出,其强调仍有足够财务资源以供持续发展。

  此前,霸王并没有预料到二恶烷事件会对其带来如此大的冲击,“虽然很愤怒,但我们认为既然质检总局说了我们产品没问题,那应该没有太大影响吧。”霸王一名高管告诉记者。

  7月14日发生二恶烷事件后,在8月23日的霸王2010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其执行董事沈小笛称,负面报道对公司影响是暂时的,产品的销售在8月份已得到明显回升。其上半年财报显示,201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36.7%。

  但二恶烷事件对霸王的影响显然比预想的要严重。10月25日,大摩的报告指出,由于40%长期使用者倾向减少或停止使用霸王的产品,故削弱霸王盈利预期,以反映公司需要投入更多营运开支以刺激销售,以及较慢的销售复苏。

  为了解决二恶烷事件带来的影响,霸王同时运作了追风、丽涛、本草堂、雪美人四个新品牌,但新品拓展并不给力,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当期追风品牌收入为1.87亿元,本草堂、雪美人、丽涛等总计也才5000万元。

  同时,霸王还力推多元化发展,高调宣布计划投资4.8亿港元推出凉茶新品。但其凉茶一经推出就备受质疑,虽然霸王拥有强势渠道资源和促销队伍,靠高毛利、高提成吸引终端,但“这基于零售价高达68元的洗发水,而3元一瓶的凉茶显然不具备这种条件。”日化专家谷俊认为。

  业内人士透露,霸王凉茶铺货渠道目前并不顺畅,原霸王洗发水的经销商对此并不是很支持。一方面新品还在培育期,另一方面公司主要收入来源霸王的增长率并不乐观,根据其2010年上半年财报,霸王品牌收入占其76.5%,13.5%的增长率远低于其总体收入增长率。

  除了要应对销售增长压力,霸王还将面临盈利率下降问题。此前,霸王依靠高价售卖洗发水,其毛利率高达66.5%。但上半年财报显示,其同期分销开支飙涨34.5%达3.82亿元,营销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高达41.2%。庞大的营销费用将严重削减其净利空间。(崔丹)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