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柳工集团等冲刺“千亿军团” 专家称难度较大

2010年11月24日 11: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一家工程机械企业宣布了千亿元目标计划。

  昨天,广西柳工集团(下称“柳工集团”)宣布了“十二五”战略规划,到2015年,将实现集团销售额1000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柳工(000528.SZ)的销售额为500亿元,上述战略规划由麦肯锡协助完成。

  至此,宣布到2015年进入千亿元军团的国内工程机械公司还有中联重科(000157.SZ)、三一重工(600031.SH)、徐工集团等3家企业。截至目前,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只有美国卡特彼勒和日本小松两家公司的工程机械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

  柳工水泥三年内上市

  柳工集团董事长王晓华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今年上市公司已经实现了100亿元的销售规模。未来集团将通过国内外的系列上市、收购、重组,发展完整的产业链和产品线,尽快实现‘十二五’销售目标。”

  据悉,除了已有的上市公司柳工,柳工集团正在筹划旗下的“柳工水泥”三年内单独上市。

  柳工集团总裁杨一川向本报表示:“柳工水泥未来选择境外还是境内上市,以及融资额,目前还未确定。根据整体战略,未来集团的作用类似‘孵化器’,条件成熟的装入上市公司柳工股份中,新的业务板块考虑进行单独上市。集团和上市公司之间可以进行资产的无偿划转。”

  上市公司柳工宣布2015年销售目标500亿元,其中建筑机械板块为150亿元,矿山机械板块为100亿元,电工机械板块为100亿元,农业机械板块为100亿元,零部件机械板块为50亿元。

  收购、重组是柳工集团实现“十二五”战略规划的重要原则。

  11月18日,柳工首次进行海外收购,宣布与波兰HSW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柳工收购HSW公司下属工程机械业务单元及全资子公司Dressta(含Dressta的三家子公司)100%的股权及资产,并拥有其全部知识产权和Dressta商标。

  上述项目收购价格预计低于公司2009年经审计净资产4.10780亿元的10%,收购项目最终确定的价格达到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标准。

  王晓华透露:“此前,我们与波兰公司进行过多轮谈判,双方有一个博弈的过程。双方还将就基准交易价格、员工安置、知识产权等,包括未来对收购项目的具体协议条款进行谈判。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完善收购方案,讨论未来的业务整合。”

  按照柳工“十二五”战略规划,到2015年,上市公司海外销售将占总体销售的20%,大约为100亿元。

  柳工国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黄兆华向本报表示:“今年我们国际业务的销售额约为20亿元,未来我们将重点开拓东南亚、印度、拉美、东南欧等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