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测不准行情下锁定收益 今年来基金累计分红超千亿

2010年11月24日 11: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初市场一路高歌猛进,让投资者“措手不及”;11月上旬股市急刹车掉头向下,又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面对频繁转身让人“吃不准”的市场行情,部分基金开始选择以分红方式锁定收益,粗略计算,今年以来基金累计分红已超过千亿。

  债基想再“火一把”

  本轮市场的调整让投资者再次认识到投资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从银行渠道方面反馈的情况看,近期基民选择债基等低风险基金的投资热情有所升温;而债基也趁此时间节点频频分红,向投资者“抛绣球”。

  公告显示,工银添利基金于11月22日对A、B类份额分别按照10派0.35元的比例派发红利;泰信增强收益基金于11月17日向基金A类、C类份额持有人分别分红;南方基金旗下多利增强债基也于10月15日向基金A类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C类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分红。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有25只债券型基金进行分红,假设分红日基金规模与该基金最接近分红日报告期的规模变化不大,债基四季度以来累计分红8.26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出现连续调整,投资者对债市的投资热情逐渐高涨,一向被称为资金避风港的债券型基金人气有望再度回升。“加息以来,债市走势出现下滑,加之此前股市的回暖,上半年亮眼的债基人气逐渐回落,”该分析人士说:“债券型基金选择在此时分红,除了既定安排之外,也不排除希望通过分红再度抢夺市场眼球的可能。”

  股基想走“稳一点”

  另一方面,股票型基金在三季度打了翻身仗,盈利超2000亿元。面对四季度“玩心跳”般的行情,部分基金也选择以分红方式锁定收益。

  华夏基金日前发布公告,旗下华夏回报基金于11月18日实施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华夏回报基金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分红。此外,继11月初中欧新蓝筹混合基金每10份分红1元之后,中欧基金旗下另两只股票型基金——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与中欧中小盘股票基金也将于近日分红。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分红的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LOF)是一只成立仅半年的次新基金。数据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共有31只偏股型基金实施分红,涉及资金54.68亿元。

  分红整体“多一倍”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297只基金先后进行过分红,分红次数高达425次,分红金额更是超千亿大关,达到惊人的1024.93亿元;而在去年小牛市中,基金全年分红315次,分红总额仅463.05亿元,不及今年目前水平的一半。分析人士指出,基金分契约一般不会规定基金具体的分红时点,今年派发红包接近千亿,或许与震荡的行情有关。

  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认为,一只基金在单位区间内分红次数越多就表示该只基金的业绩越好,盈利水平越高,于是会出现盲目跟风现象。对此,该分析人士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说,频繁分红是基金公司对后市持有谨慎态度的一种表现,投资者应慎重对待。一般来讲,基金公司进行分红往往能为基金公司带来相当数量的净申购,所以频繁分红也是基金公司进行持续营销的常用手段。而分红前后,对于投资者的实际权益其实是没有什么变化的。 ⊙记者 仲珩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