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交银趋势:紧跟政策主线 寻找投资机会

2010年11月24日 11: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银趋势拟任基金经理管华雨表示,十月以来市场快速大幅上涨,主要源于流动性推动,但随着10月CPI再创新高,政府陆续使用加息、上调准备金比率、信贷控制、行政干预、增加股票供应等措施来吸收流动性、化解通胀压力。这一系列措施,也使得市场对未来政策紧缩的预期进一步增加,从而直接导致了此轮市场调整。

  管华雨指出,虽然一些收紧流动性的政策措施加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但判断目前市场的调整应该只是短期的,其调整空间有限,市场未来中长期趋势基本不会改变,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股票资产仍然是当前最适合投资的大类资产。

  管华雨同时认为,紧跟“十二五”规划中的调结构这一主线,挖掘受益行业及个股是一条有效的投资思路。

  管华雨表示,十月份出台的“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把经济工作重心从过去的提升经济总量转变到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上来,调整经济结构是未来持续的政策主线,也是投资主线。

  在这条主线下,有三点尤其值得引起市场的重视:第一点是国家将坚持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规模位居世界前列。第二点是政府将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改造提升制造业、培育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第三点就是我国将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性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

  管华雨进一步表示,以上三点政策倾向其实已经向我们预示了未来将受益的某些行业——区域发展、消费、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 ⊙记者 王慧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