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节能环保整装待出发 悲情市场中最给力

2010年11月24日 13: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能环保板块如同其产业本性一样,量能集聚、蓄势待发。昨天,媒体爆出发改委会同环保部等部门编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于近期上报国务院,很可能成为板块量能释放的导火索。板块掘金如何未雨绸缪,记者昨天采访了分析师。

  规 划

  节能环保 地位卓然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会同环保部等部门编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基本编制完成,近期将上报国务院。规划将把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高效节能产品、节能服务产业、先进环保技术和装备、环保产品与环保服务六大领域列为重点支持对象,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本次的《规划》对于整个环保产业而言是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或将打开未来整个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

  市 场

  悲情市场中最给力

  板块蓄势待发之势在近期的悲情市场中得以体现。昨天,大盘再度跳水,低开低走,收盘报跌1.94%,环保行业再度逆市上行,上涨0.38%,成为红色军团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军。万邦达、中原环保、三维丝等多只个股近期走势强劲。

  银河证券环保行业分析师冯大军认为,《决定》仅是将环保节能的战略地位初做确立,为投资者指明了资产配置的大方向;而产业发展规划则能够将产业内各细分子领域的发展未来加以阐述,可让投资者看清国家将在哪些领域重点布局,资产投向更加清晰。

  策 略

  根据规划按图索骥

  平安证券金融大街营业部高级分析师黄亭懿认为,《规划》中区分节能和环保两大类,具体指出产业政策支持的6个方向,同时还将资源循环利用单列作出要求,投资者的后市资产配置可以据此布置。

  节能电机和集中供热技术

  节能技术和装备

  《规划》指出,要大力发展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包括锅炉窑炉、电机及拖动设备、余热余压利用装备、节能监测技术和装备,重点示范推广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

  付永翀认为,这其中涉及到的上市公司比如从事余热锅炉的华光股份,永磁电机的宁波韵升,监测装备的先河环保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