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总经理缺位七个月 现代投资被勒令整改

2010年11月24日 13: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代投资(000900,收盘价20.51元)昨晚公告称,公司因总经理、董秘缺位7个月等三方面问题被当地证监局勒令整改。公告显示,湖南监管局于2010年9月25日至10月26日对公司进行全面检查,公司在检查中暴露出三大问题。

  第一,在公司治理方面。首先,现代投资对收费员工的管理缺乏独立性。在现代投资经营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收费员工的福利待遇按照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制定的统一政策标准执行,收费员工聘任的决定权在湖南省高速公司管理局。

  其次,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缺位。从2010年4月2日,现代投资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傅安辉,董事会秘书陈满林正协助湖南省相关部门调查公司子公司湖南安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00年投资深圳西风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一事到今,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还在协助相关部门调查,可见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位空缺已超过七个月。

  此外,公司在内控制度和三会运作方面也存在问题。

  面对上述检查工作中出现的三大问题,现代投资表示,将在1个月内针对上述事项作出详细说明,提出整改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从4月2日公告至今的调查期间,现代投资董秘陈满林通过二级市场大肆减持公司股票,陈满林分别于11月11日~12日减持公司股票4206股、3000股,成交均价分别为23.54元、21.88元,而自陈满林通开始减持后,公司股价也应声而落。

  每经记者 张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