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内地基金公司增至62家 管理机构队伍稳步扩容

2010年11月24日 14:1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短短十几年中,内地基金业成长为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力量。近期,在基金产品数量和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基金管理机构队伍也稳步扩容。

  本月,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继开业。至此,内地基金公司数量已增至62家。

  作为最近两年获批的首家合资基金公司,纽银基金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两大股东西部证券和纽约梅隆集团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份。

  举行开业仪式仅仅一周后,纽银基金就宣布,旗下首只产品纽银策略优选股票型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期公开发行。公司CEO胡斌透露,这只产品将采用定量分析引导资产配置,应用公司事件增强股票精选,运行专业模型估测行业轮动,配置股指期货应对市场风险资产配置。

  而作为内地基金业最年轻的“成员”,浙商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由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养生堂有限公司、通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25%共同发起设立。近日,浙商基金已向监管层递交了首只产品浙商聚潮产业成长股票型基金的募集申请。

  与此同时,还有平安大华、国金通用、富安达等十多家基金公司正处于筹备过程中,其中部分公司已完成证监会现场检查等多个程序,正等待获颁“准生证”。这意味着内地基金业有望迎来一波扩容高潮。(新华社记者 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