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鑫茂集团公告确认拟50亿竞购荷兰光纤巨头

2010年11月24日 14: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鑫茂科技(000836)23日发布公告,就网络上有关“鑫茂科技有意收购荷兰光纤光缆巨头特雷卡(Draka)”的传闻进行澄清,称参与竞购的是控股股东鑫茂集团,鑫茂集团预计出资超过50亿元。

  鑫茂集团承诺,在收购完成后的未来3个月内没有将此资产置入上市公司的计划。知情人士透露,鑫茂集团在上市公司之外并没有光纤光缆业务,如果收购成功,考虑到同业竞争问题,最终可能还是会进入上市公司。

  股价三天大涨16%

  11月23日,网络上出现关于“鑫茂科技有意收购荷兰光纤光缆巨头Draka”的传闻,但是公司股价提前就已经有所反映。自19日开始的3个交易日,与大盘的萎靡不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鑫茂科技连续三天收阳,累计上涨16.67%,23日当天一度涨停,尾盘上涨8.04%,收于10.08元。

  针对市场传闻,鑫茂科技称,公司11月23日从控股股东鑫茂集团处获悉,鑫茂集团拟收购荷兰Draka公司的股权。目前,鑫茂集团已将本次收购意向提交该公司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并拟以每股20.50欧元要约收购该公司已发行的全部普通股股份,预计收购金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

  鑫茂科技介绍,上述收购事宜正在进一步商谈中,且鑫茂集团本次收购尚需中国政府相关有权机关审批,能否收购成功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另外,Draka公司公告称,除鑫茂集团外,参与竞购Draka股权的还有意大利电缆制造商Prysmian SpA,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收购方。

  鑫茂科技称,鑫茂集团这次收购与公司光通信产业具有一定关联性,如鑫茂集团收购DRAKA公司成功,将可能利用其制造光纤预制棒的核心技术拓展预制棒制造的国内市场,届时可能成为上市公司光纤预制棒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与上市公司构成原材料采购日常关联交易。

  此外,鑫茂集团承诺在收购完成后的未来3个月内无将此资产置入上市公司的计划。

  上演“蛇吞象”

  这是一桩蛇吞象似的国际并购,而鑫茂集团能否筹集到足够的现金并说服Draka的股东是这场收购战的焦点。

  据悉,在Draka宣布同意意大利电缆制造商普睿司曼(Prysmian SpA)总计高达8.4亿欧元(约合11.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后仅仅数小时,鑫茂集团向该公司提出了高达10亿欧元(约合13.7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知情人士介绍,由于鑫茂集团的出价为每股20.5欧元,比普睿司曼的出价高出19%,因此鑫茂集团目前是最有力的竞购者。而上个月,全球最大电缆制造商法国耐克森(Nexans S.A.)有意出价每股15欧元收购Draka,但被该公司拒绝。

  Draka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多尔吉(Frank Dorjee)在公司大会上向分析师表示:“依现在市场的还盘价格来看,还不是我们发表评论的时候。我们会仔细考虑各个收购要约,然后再给市场一个准确的答复。”

  此前,电缆产业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曾为飞利浦(Philips)企业集团一部分的Draka,最终会被全球电缆业的两大巨头普睿司曼或法国耐克森收购。

  鑫茂科技是鑫茂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总市值29亿元,仅仅是耐克森和普睿司曼的零头。鑫茂集团注册资本2.23亿元,集团主业是开发建设经营科技园,同时投资培育高科技产业、孵化服务中小科技企业。

  但是鑫茂的顾问称,该公司有能力全部以现金形式支付竞购的出价,而其他潜在买家均需要配合使用现金和股票。知情人士称,鑫茂可能获得了一些银行为此次收购提供贷款的承诺。

  Draka是中国电缆市场的领导者,被视为一个能够带来长期增长的整合目标。Draka具有悠久历史,现有60家分厂分布在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欧、美、亚各大洲,是当今世界上电线电缆行业的先进企业之一。 (记者 陈静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