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三类股票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

2010年11月24日 14: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人民币升值及“十二五”规划提振内需等因素影响下,大消费板块近期强势崛起,基金公司群起“逐猎”大消费。目前,加上正在交通银行等渠道发行的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国内消费主题基金已迅速扩容至11只。长期来看,人民币将处于一个升值通道中,这无疑将成为未来一大中长期投资主线。而大消费板块或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一方面,大宗商品及原材料价格回落,有助于抑制国内通胀并增加原材料对外依赖性强的相关企业利润。另一方面,人民币购买能力增强,能够刺激中、高端进口商品消费增长。从股市投资角度看,三类股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一是生产要素依赖于进口的行业,如造纸业。二是承担较多外币负债的企业,偿债压力将会在人民币升值中得到降低,如民航业。三是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增强而导致热钱大量流入,带来国内资产价格上升的受益行业,如房地产业。而上述行业都在大消费概念范畴之内。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拟任基金经理 王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