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金证券周报:券商FOF难逃“跌运”

2010年11月24日 15: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金证券发布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称,经过11月12日的市场暴跌洗礼后,不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已经作出了快速减仓的调整,因此对于上周前半段大盘再度遭遇重创,不少产品已经有所准备。不过,一向走势稳健、在下行市场中表现抗跌的FOF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上周却全数下跌,部分产品跌幅较深。

  报告指出,上周,前期表现抢眼的有色、采掘和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医药、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等防御型品种表现稍好。然而,各类基金仍然继续着“下行之旅”;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加权平均跌1.44%,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0.58%;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急跌的市场中展现出灵活应变的优势,上周整体跌幅收窄,表现优于对应类型公募基金。

  国金证券指出,上周表现较佳的产品多是在前一周大幅缩水后快速降低仓位规避损失,辅以个股的良好表现,使上周收益率回正;也有部分仓位相对较高,依靠出色的选股能力贡献收益。具体来看,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跌0.97%,混合型产品净值平均下跌0.45%,平均跌幅均控制在1%以内。而一向稳健的FOF型产品上周却大失水准,集体下挫,加权平均跌幅达3.56%,跌幅在1%以内的只有东海东风2号,收益为-0.83%。

  就券商类集合理财的具体产品而言,上周5只股票型产品取得正收益,分别是上海证券理财1号1.06%,招商股票星1.02%,国泰君安明星价值0.77%,中金股票精选0.73%,招商智远成长0.44%。上证理财1号自三季度末延续低仓策略以规避损失,伴以资产配置的及时调整,在下行市场中得以胜出。连续两周名列前茅的招商股票星和招商智远成长,则依靠重仓个股的优异表现,跑赢同业并取得正收益。

  而混合型产品的排名变化比较大,约1/3产品收益为正。长江证券掌管的几只产品位居前列,其中长江灵活配置上涨3.25%,位列第一。该产品所选的塑料制造业个股对业绩贡献较大;涨幅第二的中银国际中国红1号,三季报显示其仓位已降至两成左右,且选股能力较强,所持信息技术及医药个股近3个月涨幅均超过30%。涨幅超过2%的还有广发理财3号,其仓位相对较高,侧重的机械设备行业股票在近期涨势较好,对冲了金融保险股的损失。表现优异的还有光大阳光、银河福星1号、国海内需增长等。

  尽管股票市场震荡加剧,但位于“跷跷板”另一端的债券市场却开始回暖,国债指数结束连月下跌,上周上涨0.09%。而债券类基金受限于投资权益类部分的下跌,整体收益缩水0.12%。同样地,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过半数下跌,整体净值加权平均下跌0.31%。收益大于1%的只有中金一号,上周上涨1.42%。(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