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棕榈园林(002431) 未来三年业绩可期

2010年11月24日 1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3亿元,同比增长66.8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5.43%;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40%。摊薄每股收益0.54元。浙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动力除了工程项目和设计项目大幅增加外,主要得益于公司毛利率的提升。

  2009年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年产值在2000亿元以上,其中60%是市政园林,40%是房地产景观。过去几年,行业的平均增速接近25%。分析师认为,随着城镇化率的提升以及居住和生态环境改善的要求提高,至少在未来5年时间,我国园林行业依然可以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在设计、人才、客户资源以及苗木培育四个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在设计方面,公司长期从事房地产景观业务,具有景观精细化设计能力;在人才方面,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较强,保证了公司设计人员和项目经理队伍的扩充;客户资源优势上,公司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客户回头率高,其中回头客给公司带来的收入约70%左右;另外,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具有丰富的苗木培育经验,在棕榈科植物的北移等方面具有专利权。

  综合而言,公司是园林行业的龙头企业,既受益于行业的高成长,自身的高成长又具有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因此,分析师长期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