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组专业户”ST宝利来频频出手 抑或是炒作?

2010年11月24日 17:0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组,是ST股再生的不老话题。而年底将至,ST股更是疯狂上演各种重组大戏。

  而对于ST宝利来来说,重组大戏似乎从未停止过。一直以来,有关它的重组传闻都不绝于耳。

  近日,又有某黄金矿业集团欲借壳ST宝利来上市的消息在市场上流传。

  事实上,动不动就提重组对ST宝利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而重组被终止的消息也不是一两次了,重组似乎成为了公司的头等大事,将其称为“重组专业户”一点儿也不为过。直到现在,或许ST宝利来的高管们仍在谋划新一轮的重组预案。

  重组专业户

  真重组亦或在炒作?

  2009年12月23日,ST宝利来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宝安宝利来实业有限公司正在谋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具体内容并未公布。

  今年1月20日,ST宝利来发布重组告吹公告,同时公司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再谋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然而,3个月的承诺期刚过,ST宝利来便很快又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新的重组中。5月13日,由于股价异常,ST宝利来停牌自查,结果查出公司实际控制人文炳荣正在谋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但同样也没过多久,该起重大资产重组再次宣布告吹。

  而当时ST宝利来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停牌前股价节节高升,复牌后连续跌停。

  而关于ST宝利来将被某黄金矿业集团借壳上市的传闻更是由来已久。

  在钟光荣2009年4月18日在恒泰矿业股权过户完成之后任ST宝利来副总后,甚嚣尘上。

  据了解,钟光荣曾任云南省地矿局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云南省地矿局职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云南省地质科学研究所所长、书记等职务。

  有投资者指出,近来黄金股在市场受到追捧,ST宝利来似乎又想借着重组“掺和”一回。

  这种过分热衷重组、不务正业的行为不仅没让ST宝利来脱胎换骨,摆脱经营困境,反而让公司常年顶着ST大帽至今难以摘除。

  据了解,自从上市尤其是近年以来,ST宝利来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ST大帽的笼罩之下度过来的,无论是从亿安科技到ST亿安再到*ST亿安,还是从宝利来到*ST宝投再又回到ST宝利来,ST大帽似乎成了公司头顶上的标志性象征。

  事实上,作为一家深市元老级的上市公司,ST宝利来自1992年上市以来,期间就曾进行过多次重组,2006年就是公司的一个重要重组年,当时公司进行了重大的资产重组,由原本的主营贸易批发零售转向房地产开发租赁。

  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司的管理层似乎并没有把心思放在公司的主营业务上,而是把改变命运的机会寄托在频繁的重组上。市场上流行什么题材的重组,它似乎就跃跃欲试。ST宝利来到底是真重组还是以题材配合二级市场炒作,外人实难辨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