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亚厦股份冲刺“百元俱乐部” 受到16只基金青睐

2010年11月24日 18: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象股倒地,题材股唱戏。受9天之内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昨天金融、煤炭石油、钢铁、地产等权重股低迷,相反物联网、云计算、环保等中小盘的题材股异常活跃,两市涨停的非ST股达28只。

  浙江上市公司大多是中小盘股,在题材股活跃的背景下,浙股也有了表现的舞台,昨天涨停的浙股数达6只,分别是大立科技(行情,资讯)、东方通信(行情,资讯)、通策医疗(行情,资讯)、新嘉联(行情,资讯)、三维通信(行情,资讯)、康强电子(行情,资讯)。今年3月份上市的亚厦股份(行情,资讯)经过昨天大涨后,股价直逼百元大关。

  亚厦股份冲刺百元股

  昨天大盘低开27点,但亚厦股份略为低开后不久即大幅拉升,收盘大涨6.76%,收于94.5元,离100元只有不到6%的涨幅。

  就在上周五,另一浙股海康威视(行情,资讯)的收盘价刚刚站上百元大关,报于100.18元。昨天,海康威视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发布临时停牌公告。自10月28日以来,大半个月的时间,海康威视的股价涨了37.86%。目前,浙江上市公司的百元股数量已有两家。如果亚厦股份接下来能冲上百元,浙股的百元股数量将达到3家。昨天,汉王科技(行情,资讯)涨停后,两市百元股数量已达18家。

  自今年7月份以来,亚厦股份的股价已翻了一倍以上,到昨天收盘累计涨幅达到128.2%。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做木匠起家的丁欣欣、张杏娟夫妇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份市值已近113亿,创造了A股市场的又一个神话。

  亚厦股份的高成长是支撑其股价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前三季,公司净利同比增86.59%,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可达80%至110%。

  基金青睐亚厦股份

  资料显示,自亚厦股份上市以来,该股就一直是基金眼中的宠儿。二季度,持有亚厦股份的基金数量达到惊人的70只,共持有2826.07万股流通股,占了流通股比例的53.32%。三季度虽然基金数和持股数均有所下降,16只基金共持有2135.96万股流通股,占流通股比例的40.3%,但该股筹码已非常集中,股东户数从二季度的10764户迅速降至5763户,户均持股数从4923股猛增至9196股。

  查看16只基金的持股情况,只有3只基金三季度进行了小幅减持,而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华宝兴业行业精选两只基金增持数都在100万股以上。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前九位被基金所占据,持股数占了流通股比例的37%;第十大流通股东是三季度新进场的浙商证券集合理财产品汇金1号,持有123.7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2.34%。

  三季报显示,亚厦股份的每股资本公积金达到7.81元,每股未分利润达2.04元。而自2007年度以来,该股一直未进行过分红扩股,因而市场对其未来的高送转非常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