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避难创业板 货币政策偏紧“袖珍股”被看好

2010年11月24日 19:2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上证指数下跌3.24%,沪深300指数跌3.43%,而创业板指数涨6.55%,大幅跑赢大盘。此外,创业板的很多个股几乎全线上扬,成为上周A股市场的领涨力量。本周一创业板开盘便延续上周好势头,创业板指大涨创出历史新高,昨日大盘宽幅震荡,尾市收红,令不少投资者信心大增。

  解禁高峰洗礼后 创业板强势拉升

  尽管面临首批大规模解禁的影响,但创业板减持情况并没有此前预测的那么严重。11月1日解禁当日,创业板指上涨了4.04%,经过两天调整后一路向上,并于11月16日创出了历史新高,盘中高达1175.31点。相比之下,大盘短短几天已深度调整超过10%。统计显示,自11月1日创业板首批原始股解禁以来,创业板指11个交易日中仅4个交易日收绿,累计涨幅已接近8%。

  11月10日,创业板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双双创下历史新高。随后,尽管在A股市场大幅下挫的影响下,创业板指出现一定程度回调,但表现仍远远跑赢大盘。11月22日创业板还交出“创业板指大涨创出历史新高”的优异答卷。

  与此同时,在创业板大规模解禁之际,深交所及时发布“锁定令”,将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持股的锁定期延长至两年。截至目前,创业板尽管出现了高管套现行为,但市场并未出现减持潮。受此影响,一些机构进场的意愿也开始逐渐增强。

  对此,中投证券大连营业部分析师付琦认为,从解禁利空渐淡,部分个股被错杀的角度,以及政策对新兴产业支持的角度来看,创业板都值得关注。

  解禁高峰洗礼后 创业板强势拉升

  据创业板调查资料显示,从11月11日至18日,A股主板每个交易日均有资金净流出,流出总额达到942亿元。同期,创业板有两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其中11月15日资金净流入达到19.27亿元,显示部分资金正进入创业板避险。从相关统计数据可以看出,“黑色星期五”大跌首日上市的四只创业板股票中,福星晓程上市后,机构12日、16日分别买入100万股、30万股,合计买入该股超过12%的流通股份,持续建仓迹象十分明显。同日上市的沃森生物,在第二个交易日便得到机构关注,两机构合计买入9930万元,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4%。

  有券商据此乐观估计,创业板与中小板关联相对大一点,创业板本身的高估值、低市值、高预期、高解禁压力以及大盘在震荡过程中不同风格、题材的转换使得创业板的“个性”相对明显,创业板后市依然有可能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

  对此,付琦表示,创业板长下影线显现出,创业板袖珍股在货币政策偏紧初期颇受资金青睐。趋势性走弱与政策性紧缩相辅相成,反弹是因为跌得多,所以策略上买跌不买涨,而近期险资调仓量仍然不小,创业板短线获利后应该主动了结利润,但创业板未来走势仍面临弱势大盘的拖累,建议投资者保持仓位活跃,避免剧烈震荡中损失利润。 记者陆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