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没有大蓝筹的反弹都不靠谱

2010年11月24日 19:30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在多方的狂热气焰下突然下跌,这样的下跌开始大家还在梦想市场的走势很健康,因为慢牛的格局是慢慢的涨,快快跌,这样的洗盘很彻底和有效,而本次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从开始的下跌和本次目前的发稿,大盘就是没有打算停下来,加速的大跌成了每天我们大家必然的学习课程,故此,现在机构和散户都在考虑一个事情,是趋势的彻底失败,还是洗盘过于恐慌呢?到目前不管如何去点评市场我想都是苍白的,因为能看到的紧缩和压力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大和多,那么,接下来的整理是如何体现呢?市场的热点和节奏也回不会因为这样的急速大跌而在震荡中产生新一轮的风格转换呢?我想以上的话题都是值得参考和深度研究的。

  那么在紧缩的情况下,市场又将如何利用这样的震荡和反复来完成风格转换的前兆呢?

  因为,我们都知道,当资金面偏紧的时候,A股市场会自我缩容炒作中小股票。但中小股票的行情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截至11月19日,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基于2010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2.07倍、80.62倍,市净率为5.86倍、5.80倍。显然,中小股票的估值已经偏离了合理水平。而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在3季度报表中,我们看到了不少基金在前期倒仓羽创业板和中小板,而本轮行情的大跌似乎成了安全的场所,考虑到短线的涨幅和持续的时间,我想经过本轮大跌后,基金处于仓位和战略的考虑,一定会在上涨中逐渐的卖出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个股,来换取资金和仓位,这样就为新一轮的风格转换提供了前提和可能。

  另外,市场是必须要成功的传唤了,因为前期没有实质性的个股反复的大涨,使得整体市场的炒作之风都在概念中徘徊,而真到了冲击3200点和新高的情况下,市场突然失去了力量和方向,加上外围的事件加入,大盘快速的下跌就是最好的证明和诠释,那么利用这样的反复和震荡,我们来统计下目前沪深300指数、银行股、保险股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4.58倍、8.99倍、22.84倍,即使与海外成熟股市比,估值也显得偏低,这样市场需要您的时候,想必大家的观点都会达成一致,按照本周二和周三的盘面来分析,在大盘急速下跌中,金融指数的是明显的抗跌的,而在周三的大幅反弹中,我们看到了金融股指数的急速迹象,说明市场在逐渐的从概念到估值,重新体现选股思维和建仓标准。

  其实除了基金能形成共识以外的,我们也利用技术的原理来深度的分析,为什么下一步轮到蓝筹股的天下了呢?换句话说,要么没有行情,如果出现,一定是大市值低估蓝筹来发力带动的行情出现了大家眼前,为什么这样的分析逻辑呢?

  首先是来自于市场的压力,需要蓝筹股的超级量能和加速来化解,因为从去年7月至今年4月,3000点之上堆积了巨量的套牢筹码,在没有充分换手的情况下,急速的冲高必然受到获利筹码和解套盘的双重打压。而在3000点附近成交的5000多万的超级压力筹码想解开,也是需要蓝筹股的加速和抵抗的,所以,从真实的市场行为告诉我们,市场在逐渐的开始风格转化的过程已经在进行中。

  其次,就是蓝筹股很深的价值要大家客观公正的认识和挖掘,根据近期相关的研究所的报告来看,如果把大股东持有部分扣除,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农业银行(601288)的流通市值为2650多亿元,而近期的两桶油的流通市值为455亿元、349亿元;按照这样的思路,我们再看近期比较牛气的中小个股的表现和统计方法,经过扣除大股东持股后,洋河股份(002304)流通市值为577亿元;中小板流通市值为14670亿元;最后,我们也是按照这样的思维和方法,来面对我们本轮行情的超级明显,超级人气的眉飞色舞的组合,在煤炭、有色金属板块的流通市值分别为8518亿元、2402元。经对我们反复的统计和对比才发现,中小股票在持续上涨后,它们的流通市值相比大盘蓝筹股并无明显优势。四大银行、中国石化(600028)目前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中国石油(601857)动态市盈率为16倍。相对于中小股票,显然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更有吸引力。

  总之,在本轮加速的下跌中,我们看到了蓝筹股的价值在逐渐的露出水面,经过我刚才的分析和对比,市场现在已经在酝酿新一轮的风格转换的周期中,我们可以强调的主线是中小股票逐渐转向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尽管目前是看起来不具备条件的假设,因为当下没有钱去转化,基金也是热忱于中小市值的逐利阶段上,尤其是大蓝筹本身也是处于明显的下降通道中看不见希望的态势.但近期我们发现这样的一个条件和契机,那就是在近期曝光的基金经理利用MSN等工具相互聊天设计股票的查处遭到曝光,这样来整体市场的概念和相互的串联个股的行为势必要迟缓和消失,越是监管的力度大和持续的时间长,我想将加快A股市场风格转换的速度。因为大家全是从个股的消息中逐渐的靠近整体的估值和业绩,这样的结果就是我们要证明的市场在风格转换的具体表现。按照目前的整理周期和政策预期来划分,窄少没有个1-3个月我想大盘很难翻身,这样的长时间整理和反复,就是在进一步的深化风格转化的来临过程,所以,在最后,提示机会的转化风向标就是银行股的止跌,反复的吸收盘面的筹码到了时刻,银行股的拉升就是新行情的启动时刻,彻底的风格转换也就是开始到您的眼前了。  国元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