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龙虎榜揭秘:机构狂买工程机械股

2010年11月25日 08:10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受益于工程机械十二五规划将于12月下旬出台消息刺激,工程机械股表现强势,同时龙虎榜也显示有机构大笔买入。不过,昨天复牌补跌的工商银行则遭到了机构的大笔抛售。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23日透露,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规划将于12月下旬出台。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将达4000亿元。祁俊认为,十二五期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年增长率在20%左右,工程机械行业将以2010年下半年为基数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年均增长速度在两位数以上。

  受该消息刺激,昨天柳工、中联重科(000157)、徐工机械(000425)、西仪股份(002265)、威孚高科(000581)等均强势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柳工、中联重科双双出现机构大笔买入。

  龙虎榜显示,柳工买入前五位中出现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98亿元,占总成交金额的32%,其中位于买入第一位的机构就买入了3.2亿元,而卖出前五位中仅有一家机构卖出了1684万元。此外,中联重科买入和卖出前五位中也各有一家机构,分别买入了9042.68万元和卖出1662.61万元。

  前期,柳工收购了波兰HSW公司工程机械业务,第一创业证券郭强对此表示,这对促进柳工推土机等业务快速发展、实现柳工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今年1-9 月份,柳工实现了12.6 亿净利润,同比增长123%,前三季度的EPS 达到1.94 元/股,预计全年EPS 可达2.4 元/股。国泰君安吕娟表示,柳工未来的增长体现在各个业务规模的增长和毛利率的提升,维持目标价37.5元。

  而在11月22日,中联重科公告称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已通过证监会审核。银河证券鞠厚林表示,中联重科此次发行H股,是走向国际化的又一重大举措。工程机械是我国在国际市场上有较强竞争优势的领域,公司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之一,全面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不过,龙虎榜显示,昨天复牌的工商银行则遭到机构抛弃,该股昨天虽然经历多次“挣扎”,但收盘还是没有能摆脱跌停的命运。上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也显示,机构席位大多选择了出货,其中,卖出前五位中4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5.43亿元,另外,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总部(非营业场所)也卖出了9339.78万元,卖出前五位卖出量占总成交金额的27.63%。而尽管买入前五位中出现三家机构专用席位,但合计仅买入了1.8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