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热衷短炒自家股 熊猫烟花掌门被警告并受罚款

2010年11月25日 08:18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圣火尚未熄灭,承担亚运会焰火燃放的熊猫烟花(17.70,0.40,2.31%)便收到了证监会对其控股股东和董事长赵伟平的处罚通知。证监会一纸罚单揭开了5年之前,银河国际(原名广州攀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攀达)和赵伟平在获取浏阳花炮(现更名为熊猫烟花)控制权前后的信息披露问题和短线交易问题。广州攀达和赵伟平双双被处罚,其中赵伟平本人二罪并罚15万元,并要求上交短线交易所得的全部收益。

  2005年广州攀达以约1.5亿元的总成本获得浏阳花炮52.39%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在此之后,广州攀达及赵伟平多次利用一致行动人账户对浏阳花炮的股票进行买卖。2005年12月1日至2006年1月13日期间,赵伟平利用巫雪莲等个人证券账户,在广发证券(48.56,2.39,5.18%)广州农林下路营业部开户时办理指定交易转入浏阳花炮股票458.56万股,2005年12月5日至2006年4月5日期间,将上述股票陆续卖出。2005年12月27日至2006年9月19日期间,赵伟平在广发证券广州农林下路营业部开立翟进强等个人证券账户,买入浏阳花炮股票379.04万股;2006年9月13日至2007年3月26日期间,将上述股票陆续卖出。2006年1月20日,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法院对浏阳市财政局持有的浏阳花炮的2000万股国家股进行拍卖,广州攀达竞拍成功1000万股,金狄竞拍成功500万股,吴新华竞拍成功500万股。经查,金狄、吴新华持有的浏阳花炮股票1000万股由广州攀达控制,广州攀达在《湖南浏阳花炮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持股变动报告书》中未披露广州攀达和赵伟平、金狄、吴新华之间的一致行动关系。2006年5月11日,浏阳市财政局与广州攀达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浏阳市财政局向广州攀达转让浏阳花炮28.32%的股权,共计3567.83万股。广州攀达在《湖南浏阳花炮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持股变动报告书》中未披露广州攀达和赵伟平、金狄、吴新华之间的一致行动关系。

  证监会认为,广州攀达的上述行为构成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所述的行为。对上述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广州攀达时任法定代表人赵伟平。

  除了隐瞒一致行动关系之外,赵伟平任浏阳花炮董事时,曾有过短线交易行为。2006年7月1日,赵伟平当选浏阳花炮董事。赵伟平当选浏阳花炮董事后买入浏阳花炮股票,并在6个月内又卖出87.25万股。

  对于广州攀达和赵伟平的种种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广州攀达未披露一致行动关系的问题,责令广州攀达改正,对广州攀达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广州攀达时任法定代表人赵伟平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赵伟平当选浏阳花炮董事后将其持有的浏阳花炮股票短线交易问题,对赵伟平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综合上述两项对赵伟平的处罚,对赵伟平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罚款。另外,依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赵伟平当选浏阳花炮董事后买入的浏阳花炮股票在6个月内卖出所得收益归浏阳花炮所有。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