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量能不足是隐忧 仍需震荡等待资金回流

2010年11月25日 08:4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行昨日复牌,大盘呈现出利空出尽低开高走的态势。不过依据昨日的小涨便判定指数调整结束似乎太过乐观,市场仍有不可忽略的隐忧,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便说明资金入场积极性不够。

  成交不足3000亿

  资金入场积极性不够

  从昨日的最低点2794点算起,到昨日的收盘点位2859.94点,盘中反弹达66点。但是两市成交量却未能有效放大,昨日两市共成交2969.5亿元,与周三指数下跌时的成交量相当。表明指数一路震荡反弹中,资金并未积极入场,观望情绪较重。

  “市场连续超跌后出现了反弹,但从成交量角度来看,仍然不理想。”九鼎德盛肖玉航认为,“特别是在工行复牌成交23亿元的情况下,大盘量能依然未放大,显示市场反弹较为艰难。对于后市,如果量能仍无改观,在短线修复超跌技术指标后大盘仍将向下;反之,则可继续维持艰难反弹走势。总体来看,短期弱反弹中自救时间不会太长,短线投资者,操作上快进快出并控制好仓位,稳健投资者继续观望。”

  上海金汇滕国平也认为,市场量能不足,指数反弹空间有限。滕国平认为:“昨日大盘报收小阳线,近乎光头光脚,这是多头短线反攻的积极信号,今日有突破5日线的可能。但下方缺口仍未回补,操作上依旧建议控制仓位,谨慎追高。”倍新咨询观点与此类似,认为量能不够的情况下,对行情仍要抱怀疑态度,受益通胀的资源品和资产品受到货币政策和行政干预,短期难有大作为了,目前只是技术性反弹而已。资源品和资产品集体不作为,要想马上走出大行情有一定的难度。

  2800点-2900点

  或是底部震荡区间

  虽然量能制约了指数大幅弹升的空间,但国都证券等认为2800点两次跌破又两次收复,说明这一带支撑力较强,后市有望运行在2800点上方;但是2900点-2950点一带又面临着较为沉重的压力,攻克这一带难以一蹴而就。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情况下,不排除指数在2800点到2900点一带反复震荡换手,等待市场恐慌心态彻底消除,资金回流后再上攻。

  对于今日大盘走势,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昨日的上涨态势有望延续到今日。“昨日出现了两个清晰的兴奋点,一是医药类个股,尤其是传统类品种,比如说片仔癀、天士力等。二是工程机械类个股,柳工、中联重工等反复活跃,这意味着市场对短线指数的运行趋势不是太悲观,否则主流资金也不会大举介入到绩优股,如此来看,资金在近期的流向将出现积极关注绩优股的趋势,这有利于市场形成价值投资的氛围,从而推动着大盘的活跃。”(李龙俊)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