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工行补跌基本到位 修复行情有望展开

2010年11月25日 08:5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沪指受工商银行复牌跌停拖累大幅低开,但其后市场反而出现了震荡回升的走势,银行股并未受到工商银行的影响全面上扬,其它权重股亦集体走强,市场呈现出八二板块同时活跃的普涨格局。我们认为,工商银行的配股结束标志着银行股巨额再融资告一段落,短期颇有利空出尽的意味。而银行股未来业绩仍将保持稳步增长,这亦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市场的向下调整空间,市场有望在权重股企稳的带动下构筑阶段性底部。

  银行再融资压力释放

  工商银行在配股停牌六个交易日后周三复牌。鉴于在此期间沪指从3000点上方急速下挫到最低2800点以下,且工商银行在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逆市大涨近7%,昨日该股以跌停开盘和报收。但从盘中来看,该股多次打开跌停,且收盘时封单数量不大,在卖盘集中出逃之后,预计在周四回复到平稳运行的概率较大。

  工商银行是目前已上市大型银行中最后一家完成再融资的银行。至此,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已先后以可转债或配股方式实现再融资。尽管未来中信银行和华夏银行仍将有再融资方案,但无论从规模还是对二级市场的压力方面,都难以和此前的三大行相比。因此,短期内银行股的再融资压力已经得以集中释放,权重股板块处于利空出尽的状态。

  我们认为,银行股未来业绩仍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011年行业净利润有望维持20%—30%左右的升幅。目前银行股普遍不及10倍的市盈率水平使得其成为股指中长期的稳定器,在很大程度上封杀了股指的下行空间。未来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趋于稳定,及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厘清和明朗化,银行股有望成为引领指数震荡回升的主导力量之一。

  权重股企稳股指筑底

  从近期市场的调整格局来看,尽管沪深股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主要是国庆长假后涨幅偏大的有色、采掘等行业个股急跌所带动。而其它中小盘类个股则依旧保持活跃,中小板指数跌幅明显小于沪深股指,创业板指数甚至屡屡创出新高。因此,尽管沪深股指的调整幅度较大,但市场的真实活跃度仍然较高。

  我们认为,近期有色、采掘等权重板块的调整已经回吐了国庆长假后的大部分涨幅,继续向下调整的动力有限。一方面,美联储定量宽松的政策仍在延续,美元指数尽管受到欧债危机及其它突发因素影响有所反弹,但中长期下行格局并未有根本改变。另一方面,从国内来看,央行仍倾向于使用存款准备金率等数量型手段来回收流动性,动用利率等价格型手段仍较为谨慎。尽管年内最后两个月通货膨胀率可能出现回落,但明年上半年通货膨胀率仍有望受翘尾因素影响再创新高,资源类产品及资本品仍有望成为较佳的保值手段。

  因此,目前市场格局中银行、地产等板块处于低市盈率的水平,而有色、采掘等板块在快速回调之后向下空间并不大,这些都有利于股指震荡在此构筑底部。同时,伴随着工商银行未来走势趋于平稳并逐步反弹,权重股有望带动指数对前期近400点的下跌进行明显修复。

  技术形态上,近期股指依托60日均线构筑底部的迹象较为明显,K线组合上呈现出规则的下跌缩量、上涨放量特征,表明投资者抛售动力减弱,而资金逢低回补的积极意愿明显增强,预计沪指将重新回复到年线上方区域运行。(东海证券 王 凡)

  ·相关新闻·

  工行摆脱配股除权影响

  昨日,工商银行开盘跌停,并以跌停报收。公开信息显示,上榜的10个席位中,有7个机构专用席位,另有2个为知名的QFII席位。工商银行复牌引来部分机构的大幅杀跌,也成为另一些机构大举买进的良机。

  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5名席位成交金额为2.48亿元,而卖出前5名席位成交金额则高达6.37亿元,空方的优势显然更为明显。对于11月15日以4.91元的收盘价追涨工商银行的投资者来说,昨日账面亏损高达8.49%。而在11月15日上午以4.50元买入的投资者,配股后的持股成本为4.43元,与工商银行昨日收盘价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从今日开始,工商银行将彻底摆脱配股除权因素的影响,并恢复正常的走势。(万 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